總結此主題於:

達賴喇嘛想回西藏有何難呢?
http://www.wretch.cc/blog/mercybuddha/3060862

繼續昨天的主題:

我們來看看有關藏傳最神秘的"轉世"
下面這一大段說的
便是達賴喇嘛自述自己成為
"達賴喇嘛的轉世化身"的過程

身為轉世者的兒童能夠憶記他們前世的人和物,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有些兒童甚至不須他人教導便能誦出佛經。我對這喇嘛所說的一切使他想到,我也許終於是他所尋訪的化身。全團的人來作更多的測試。他們帶來兩串極相似的黑色念珠,其中的一條屬於十三世達賴喇嘛。當他們給我這兩串珠時,----後來別人告訴我----我選擇了他的那一串,並圍在我的脖子上。另外兩串黃色念珠也拿來作了同樣的測試。接著,他們給我兩面鼓。其中一面很小,是達賴喇嘛用以召喚隨從的;另一面很大,系有金帶,富於裝飾和吸引力。我選取了小的那面鼓,以喇嘛們頌經時敲擊的方式來打鼓。最後,他們拿出兩根拐杖。我先摸到那根錯拐杖,然後停下來,看了一會,再拿起了另一根----這支屬於達賴喇嘛,並拿在手上。之後,當他們猜測著我的遲疑時,他們找出第一根拐杖也曾為達賴喇嘛用過一次,他後來送給了另一位喇嘛,而這喇嘛又把它轉送給了格倉仁波切。

這次測試使他們更信服於轉世化身已經找到;而且這一確信為攝政從湖中看見的三個字母的景像所增強。他們相信,第一個字母「阿」,可以代表「安多」,也就是我們地方名字;「噶」,可以代表貢本(即塔爾寺之藏文名字),也就是近鄰最大的一座寺院,也是為攝政從湖中看見的寺院;或者那兩個字母「噶」和「瑪」昭示,村上山中的那座噶瑪若比多比多杰寺。

他們認為另一件極其重要的事是,幾年前,十三世達賴喇嘛在從中國回來的路上,曾在噶瑪若比多杰寺住過。他受到該寺的轉世達賴喇嘛所歡迎,也接受了村民的效忠和叩拜,其中也包括我年僅九歲的父親。同時,人們記起,達賴喇嘛曾把他的一雙皮鞋,留在寺裡。他還對我出生的屋子看了好一陣子,並贊美那是一個美麗的所在。

姑且不論其真實性如何?
但為何須要這麼繁複的認證過程?
就是因為他們都未具"漏盡通"

若得道高僧一眼便知
也不必打坐入定
就知眼前之人過去無量世是何人?
哪裡須要這麼麻煩?


又若達賴喇嘛真有高超的法力
他想回西藏
請問有誰攔得住?
不要說大陸政府官方
就連帝釋天王都奈何不了他!!!

慈悲的力量
◎ 田秋堇


和達賴喇嘛會面四十分鐘,我親身感受到他慈悲、親切及幽默的力量。
達賴的慈悲,不是那種一笑泯恩仇的豁達,而是更高的人道與智慧的象徵,這正是二十一世紀所缺乏的慈悲力量。

至於媒體所宣傳的達賴喇嘛很慈悲的部份
梅庵只問一句話
達賴喇嘛若真慈悲
請問眾生肉他還吞得下嗎?

相信沒有一位慈悲的菩薩
是做得到的
更何況他住的印度
有很多印度人都是素食者


我為什麼將達賴喇嘛繞著
西藏的布達拉宮
台灣的中台禪寺
柬埔寨的吳哥窟
這三地轉?

因為他們有密切的關連嗎?


建城只為了消失的一刻?
http://www.wretch.cc/blog/mercybuddha/2530486

~~~~~~~~~~~~~~
2008/8/28
達賴喇嘛是觀世音菩薩之化身嗎?




這張圖是剛好四年前的帖子
這三個地方
只有西藏的布達拉宮沒去過
淨慧老和尚曾當著我的面說
他不喜歡中台禪寺的設計
我知道老和尚是話中有話


我認為惟覺老和尚的
中台禪寺
並不是要當做一間普通的寺院
至於他的目的是什麼?
時間會告訴我們!!!

為何把這張圖拉出來?
因為達賴喇嘛過幾天就要來台灣了!!!
我從未在梅庵討論過達賴喇嘛
實在是沒興趣!


今天恭逢其時
然又跟這張圖有何關連
請大家拭目以待!!!


達賴喇嘛從1959年起流亡在外至今已有49年了,當年3月16日,達賴即曾為是否出走打卦求神諭,結果得到「快走、今晚!」的神諭,於是他在3月17日零時,逃離拉薩。而在達賴喇嘛自傳中,也有如下的描述,包括:「我請示神諭。達賴喇嘛可以請教的神諭主要有三位。其中的兩位--涅仲和 葛東就在我身邊。」、「大約就在這時,我請示涅仲的神諭。我該留下或脫逃?我該怎麼作?」、「第二天,我再度請示神諭。令我大吃一驚,神指示:快走!快走!」

達賴喇嘛若是觀世音菩薩之化身,有須要請教神諭嗎?
就連宗門祖師都自己能觀久遠後之事

況觀世音菩薩之化身?

而就他先前曾兩度訪台的情況而言,因為不少民眾多人都相信他有法力,因此,只要是達賴用過的東西,都被視之為經過他的加持而大為搶手。例如達賴住宿的福華飯店,當時就接獲不少民眾打電話,要求保留「活佛」用過的床單、枕頭、毛巾,甚至在垃圾桶裡的垃圾、紙屑。這些人認為,只要把達賴用過的東西供養起來,就能帶來福分,還有人要訂達賴住過的房間來住一住。 此外,他所到之處,一定擠滿想伸手去握他手,或是碰觸僧袍的民眾。


達賴喇嘛有法力嗎?
連他自己是否出走
都須要靠打卦求神諭了
大家還不知其
法力不及神明嗎?

只要是達賴用過的東西,都被視之為經過他的加持而大為搶手。例如達賴住宿的福華飯店,當時就接獲不少民眾打電話,要求保留「活佛」用過的床單、枕頭、毛巾,甚至在垃圾桶裡的垃圾、紙屑。這些人認為,只要把達賴用過的東西供養起來,就能帶來福分,還有人要訂達賴住過的房間來住一住。 此外,他所到之處,一定擠滿想伸手去握他手,或是碰觸僧袍的民眾。

何其愚癡的信徒?


~~~~~~~~~~~~~~~~

沉默千年
http://www.wretch.cc/blog/mercybuddha/2530486

諸位是否發有覺到這三座佛教建築物有某些共同的地方
尤其中台禪寺和吳哥窟

August 30, 2005
沉默千年


為何中台禪寺跟吳哥窟很像?
讓我們先來了解一下吳哥窟


柬埔寨(Cambodia,又譯︰高棉)

高棉‧古時稱為『真臘國』,元成宗元貞二年(西元1296年6月),『周達觀』奉命隨元使昭喻真臘,抵達真臘後,次歲返國,返國後撰寫了『真臘風土記』
 

1860年,法國‧探險家亨利‧穆奧(Henri Mouhot-西元1860年)‧憑藉『真臘風土記』的記載按圖索驥~~~

吳哥遺址的建築沒有使用任何石灰水泥、沒有釘子也沒有樑柱,卻可以屹立千年,壁面上都是精美細緻的雕刻,這樣神奇的建築,很難令人相信當時居然有如此高度的文明, 5座模仿蓮花花苞造型的石塔,是小吳哥廟的標誌圖騰,代表佛教教義中的「須彌山」,亦是世界的中心,石塔一圈圈地疊高,每一圈都矗立石頭神像,塔尖就像是天聽的傳輸天線,接收人們所有祈願,吳哥城範圍很廣,東西長約24公里,南北約8公里,是12世紀蘇拉亞巴爾曼二世即位時著手所建的都城。吳哥窟為回字型,是吳哥遺蹟群中規模最大的古蹟,也是唯一面向西的寺廟。柬國國旗上的圖案為三個尖型塔廟,便是仿吳哥窟側寫而來。

據史書所記,此建物歷時37年,動員數萬工人才興建完成,為供奉印度教維希努神所建,距離暹粒市6公里,與吳哥城距2.6公里。吳哥窟除了建築保存完整外,它的重點在迴廊上的浮雕栩栩如生,而且長達「2公里」!

十五世紀初年(西元1431年),泰國Ayuthia王朝攻陷吳哥王朝,圍城長達7個月,圍城期間吳哥城內的人民居然憑空消失無蹤,到底去哪裡了至今仍是個解不開的謎,而曾經繁華的吳哥城也從此被深埋在叢林之中400多年,連柬埔寨的子民也都遺忘了它的存在,直到西元1860年,在法國探險家亨利.姆歐(Henri Mouhot),憑藉著「真臘風土記」的記載,深入叢林,吳哥城才得以重見天日。
有點像馬雅族的翻版?

馬雅族誕生於公元前3113年,到750年突然消失,其中間生存的年代接近3740這個年數。根據馬雅文獻的記載,地球每隔3740年就會被毀滅一次

建城只為了消失的一刻?

十五世紀初年(西元1431年),泰國Ayuthia王朝攻陷吳哥王朝,圍城長達7個月,圍城期間吳哥城內的人民居然,到底去哪裡了至今仍是個解不開的謎,而曾經繁華的吳哥城也從此被深埋在叢林之中400多年,連柬埔寨的子民也都遺忘了它的存在,直到西元1860年,在法國探險家亨利.姆歐(Henri Mouhot),憑藉著「真臘風土記」的記載,深入叢林,吳哥城才得以重見天日。

據史書所記,此建物歷時十五世紀初年(西元1431年),泰國Ayuthia王朝攻陷吳哥王朝,圍城長達7個月,圍城期間吳哥城內的人民居然,到底去哪裡了至今仍是個解不開的謎,而曾經繁華的吳哥城也從此被深埋在叢林之中400多年,連柬埔寨的子民也都遺忘了它的存在,直到西元1860年,在法國探險家亨利.姆歐(Henri Mouhot),憑藉著「真臘風土記」的記載,深入叢林,吳哥城才得以重見天日。


~~~~~~~~~~~~~~~~~~~~~~~~~
2005/8/29
中台禪寺


上面的是西藏的布達拉宮
載自雅趣塞斯

布達拉宮位於海拔3,770公尺的山上,主體建築物有13層,高117米,東西長400米、南北寬350米、共有有1,000多個房間,全部為石木結構。並且融合了藏、漢文化的建築風格,是藏族建築藝術的代表作。 

布達拉宮裡頭還包含了兩個主要建築物,一個是「白宮」,是歷代喇嘛處理政教的行政中心。另外一個是「紅宮」,舉行宗教儀式和供奉歷代喇嘛靈塔的地方。 

1690年建造的五世達賴靈塔,高達15公尺,塔身耗用11萬兩黃金金泊包裹,鑲嵌著無數翡翠、珠寶玉石、瑪瑙,極盡金碧輝煌,更有珍貴的歷史價值。 

布達拉宮在1959年才對外開放參觀,如果您要登上布達拉宮的頂樓,您必須支付10元人民幣的參觀費。其實算是非常地便宜!

再來下面是中台禪寺
台灣南投埔里鎮的中臺,把中國傳統式佛教建築、平面式佈局聚合為垂直立體化的建築形式,寬兩百三十米、前後縱深一百三十米,建築高度從地面到塔尖高度達一百四十米,為亞洲寺院翹楚。


中台山之宗旨
靈山法會,儼然未散。公元二○○一年中台禪寺落成啟用,正是靈山會上殊勝法筵的重現,這不僅是禪宗法脈的正續,更是世界佛法的重鎮。「古佛靈知見,星燈總一同」,靈山、曹溪到中台,三期傳續的是佛佛道同的知見,知見為燈,照破沈封亙古的塵勞無明,使人人皆能明心見性,見性成佛。


一直在想查中台禪寺的建築設計圖,說實在的大呆對中台禪寺的設計很有興趣;很想知道隱藏在裡面意義,雖然曾經對其禪堂的設計很不客氣的批評過;然而這說不定是否另有因緣呢?

惟覺老和尚對禪堂該如何設計,是絕對不可能不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