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慧老和尚的棉裡針
可是針針見血的呀~~~

受持讀誦《法華經》的人將來都能得到,而且用這個做道場,有法可做十方道場,沒有佛家秘要你做不了道場,講法的人你有道沒道?你證得果位了麽?證不得果位你講不出佛的本意,自然沒人聽你的,你這個道場不成立。辦道場的法師沒道,人家跟你學,學不出來道。你沒證果,人家跟你學,也證不到果。跟誰學?佛說,一果羅漢是這個世界的皈依處,誰證果你跟誰學,跟什麽人學佛一定要有擇法眼。


昆侖頂上見故人 
釋迦牟尼佛真身沒有滅度 
女身怎麼能速成佛道? 
具足往生的資本 
十地菩薩都測知不了 

再提醒一次!
謗淨慧老和尚的蕭平實
謗大慧禪師的洪文亮
請務必即時懺悔去!
否則因果不可思議呀!!!



妙法蓮華經
淨慧法師于佛曆2550年12月講述

“不識盧舍那佛”

http://www.wretch.cc/blog/mercybuddha/21453421
【分別功德品第十七】 

這時大會這些弟子們聽佛壽無量無邊得大饒益。說過去衆生有佛住世他們得到了饒益,我們得到什麽饒益?得沒得到饒益,饒益就是利益。一是佛經留傳下來,佛經是佛的法身,二是我們現在值佛真身住世,我們幸運,這也是饒益。學佛的人知道這個真相會加倍努力,別張口末法、閉口末法,末法不是法末,末法在別人那裏,在正法修行的人那裏沒有末法。在你心裏要有一個像法或末法,即身成就還沒有,就須慢慢來。最可惜的是人身難得,我們幾十歲的人還有多長時間,還納悶“有沒有佛呀?有沒有極樂世界呀?佛說的怎麽樣啊?”這個那個理論才多呢。別納悶了,來不及了。 

文化大革命後期很少有人信佛,也沒有佛像。我也不供佛、不燒香,就一路坐下去,後來才出現塔廟,佛像、經書。你就老老實實去坐,正法住世,值佛真身住世,你心裏有佛,處處有佛;你心裏沒佛,就算把佛像貼滿牆、供滿屋也沒佛。所以我們得到什麽了利益?得到的值佛真身住世的利益,我們一定好好修。
這時釋迦牟尼佛告訴彌勒菩薩,說如來壽命長短時,有無量衆生得無生法忍。無生法忍就是與法不起變異。我在講《維摩詰所說經》裏具體講過無生法忍怎麽回事,你們有機會可以聽一聽。佛又講聽《法華經》分別得到的功德,沒有聽經不得功德的。而且佛給發了菩提心的四果羅漢授記,四果羅漢一發菩提心就進入爲新發意菩薩,過去修到羅漢果位有的去閉關,有的是過午不食,修頭陀行,這就是修聲聞的時候,同時修緣覺,用緣覺的方法修聲聞,這樣證得羅漢果位的同時,超越辟支佛的果位,直接進入菩薩乘,縮短你的時間。就像人間,你讀了這個大學專業,同時又讀那個函授專業,畢業時二個專業證都拿到,直接進入研究生階段。所以學佛的人有的不懂,佛住世給他的這些聲聞弟子講法,讓他們修,就已經修頭陀行,住山林、山洞用辟支佛的方法修行,加上佛給他們講法,他們就具足了辟支佛的功德,可以直接進入菩薩乘。今天有時間,我給你們多說兩句,天鼓是人後腦勺的部位,修行到那經常有響動時,你修行就有所音聲了,修行人管這叫天鼓。我們體內就有三界,胸口以下叫欲界,眼眉以下胸口以上叫色界,眼眉以上叫無色界。授記爲什麽摸腦袋?摩頂授記就是出無色界。有的人阿彌陀佛常住其頂,就在腦袋頂上,在無色界阿彌陀佛常住其頂。一定要知道自己的身體是個小宇宙,可是我們自己沒有利用好,給自己找的一身病,這個愛好,那個脾氣,這個人間淨土沒得到享受,佛說你把自己家的寶貝都給丟了,當你修到後腦勺哢哢響別害怕,叫鳴天鼓,也叫大腦的頭輪在開,修到這的人不是太多的。一說這些,有的人就認爲是外道。你的東西借給別人用一用,這個東西就是別人的了嗎? 

這時彌勒菩薩讚歎佛,佛講《法華經》一四天下的菩薩都得到利益,包括我們現在這些衆生都得到利益,佛說若多衆生聽佛壽無量,生一念信解都功德無量。我問大家這功德在哪?我告訴你,功德不在其外,而在你聽了佛壽無量,我們有學佛成佛這顆心。這顆心,這個念頭就是功德。離開這個念頭,你心想有功德那就一點沒有了,一清淨念是功德,這一念是佛的壽命。佛的壽命無量無邊,我們也要學佛成佛,要行六波羅蜜,有這個堅固心比什麽都強,要沒這個堅固心,過一段時間就忘了。頭一年學佛佛在身邊,三年學佛佛在天邊,堅固力值錢。別尋思這功德大,萬分不及其一,這大在哪?大在這。所以讀《法華經》千萬別被法華轉,很多人被法華轉,不知怎麽把握這功德,那個功德讓你生清淨念,這個功德讓你生堅固心,學佛讓你生堅固心,海枯石爛學佛這個心不變,你這才叫真功德。有人一聽說功德大,給人講一遍、聽一遍,就知功德老大了,不知怎麽大的,囫圇吞棗不知其味。這功德大的連天下都放不下了,心裏老想著佛說功德大呀,大錯特錯。要回過頭來老老實實修,要知佛讚歎的是清淨念、堅固心,這才是修行人的真功德。修行佛法一路下去,能行菩薩道,將來能成佛,真功德。否則哪來的功德!你再大給你大到地獄去了,錯誤理解,被法華轉,貢高我慢,不解其義。你就用貪著心求道,你貪來貪去,供養你,你就頭暈腦脹了。我每天保持勞作,有人說你怎麽還幹活呀?我說勞作是幸福的事,保持這種心態。這是一個真正讀誦《法華經》的人,保持一個謙下心的需要。我明天高高在上,我這顆清淨心失掉了,清淨心失掉了,堅固力沒有了,往前能走了麽?走不了,速度就減慢。人要向上看,看誰誰小;往下看,人人都是未來佛、未來菩薩。人要問我,你看我咋樣,我說阿彌陀佛,你是未來佛呀,在我心裏你們都是未來佛、未來菩薩,我不敢輕視你們。爲什麽?你要保持一顆平常心態的時候,你就知道了,老和尚問小和尚,狗有性否?能成佛否?小和尚長大了才知道,狗也有佛性,性和咱們性是一樣,這狗現在是業報之身。我們保持一顆清淨心非常重要,保持一顆謙下心非常重要,然後要有堅固的耐力,遇著多大的魔障、困難正是助你成佛,沒有魔障不能成佛。正面有多高,反面就有多高,你要光有手心沒有手背不行,你的反面就是你的手背,手心和手背能成就你一隻手,手心有手心的作用,手背有手背的作用,你說手心重要,沒有手背你幹什麽也不行,你全身缺哪一點都不行,進一個刺都不行,牽一發動全身啊。學佛的人容不得一絲一毫的錯誤念頭,這才是學佛人的清淨心。你若一會兒想幫這個,一會兒想幹那個,這清淨心一會兒就跑沒了。佛在這說了,讀誦經多少還叫讀誦,重點在受持,不受持,畫餅不能充饑,說多少遍吃飯,沒動筷還是沒吃,自己吃飯自己飽,一定要受持,等於吃飯,親自吃才能飽。 

現在,佛還在法華會上說法呢,開悟的師父知道怎麽回事。我幫助你們理解這一段,不少人去過四大名山,文殊菩薩的道場在五臺山什麽地方,去過的人你回答,文殊菩薩肯定在五臺山,具體在什麽地方講法呢?文殊菩薩在五臺山天天講法,觀音菩薩在南海普陀山講法,地藏菩薩天天在九華山講法,百分之九十九人去過也白去,就看看佛像。文殊菩薩的道場就在那裏,由於我們的肉眼思維限量看不見,天上看,在虛空之中。實際在山下有道場,可惜我們光修表面,不求自心;光知拜山,不知佛在。我這是說法也行,比喻也行,你們自己去理解,文殊菩薩肯定在那說法呢,有很多菩薩圍繞。觀世音菩薩就在普陀山,天天說法,有很多弟子,可惜,我們去一趟也白去,看看熱鬧,種點人天福報。說佛在靈山會上,法華會沒散也是如此,我們沒有修證功夫說多了也沒用。我想去北京,我還想快點去,可惜兜裏沒錢,資糧不夠,所以我省吃儉用攢資糧。我爲了解釋經典打些比方,不知大家聽透沒聽透,我儘量讓歲數大的,沒有文化的多聽明白一些。這是出世間的真實境界,也是世間修行可證悟的境界。當我們心開時看到這個世界的反面,釋迦牟尼佛說他的國土如何清淨,一點不假,和其他佛國土一模一樣。這裏佛講了讀誦受持《法華經》的人一定得到法空,不得法空講不出法妙、佛妙。看不到諸法空相,諸法實相。諸法實相是什麽?實實在在的事情。空相是什麽?我們怎麽理解把握境界。所以佛說你能看到這些才知身心信解相,才知道是怎麽回事。佛說信解受持,特別是受持,是人爲頂戴如來,哪有講《法華經》的地方,哪有佛光普照。 

我們讀誦受持《法華經》的人都有功德,知道功德在哪裏,讀經求旨才不被法華轉。讀過《六祖壇經》的人都知道,六祖說一人被法華轉,不光是一個人被法華轉,沒證到法空的人都被法華轉,也包括我在內。在哪容易被轉?分不清。由於分不清才被法華轉,因爲不少學佛人,不知道怎麽去學很迷茫,佛住世時有引路明燈,有指引方向,現在佛住世我們又不知道,不能肉身去見。《金剛經》云:若以音聲求我,以色身見我,是人行邪道。你看佛早都告訴我們了,不要去求,上哪去找還找不到,善知識還見不著,讀經書還讀不懂,這是迷茫的原因。不是佛不慈悲,是我們的業報深重,魔王天天在魔我們,魔我們的時光,魔我們的身心。所以我們雖值佛真身住世,心猶像末法,耳朵聽的、眼晴看的被現代文明所覆蓋。現在的文明是一種假像,佛家不反對文明,現代文明有史前,史前文明比現在還發達。 

佛說到這是一種期望,講法的法師千萬別認爲我給你講這部經了,你給我起七寶塔吧,到這一些人就容易打彎,這起沒起七寶塔?多寶佛都到這來護佑,早已起七寶塔。到這來護佑的是《妙法蓮華經》,護佑的不是你這個法師,不是聽衆,擺正自己的關係,找到自己的位置。佛是鼓勵這些弟子去弘法,應該知道這是佛的殷勤鼓勵,但是,不是虛的,是方便說。我說諸位都是行菩薩道,將來都有成佛的那一天,那個時候可以起七寶塔,但不是現在,必須把這人相去掉。《金剛經》講破四相,不破,一說功德就往自己身上找,找啥呢?把自己看的比誰都重要,非錯不可。所以我們要保持一顆謙下心,我們的肉身是無常的,我們的肉身不能成佛,肉身是假的,真身在裏面呢,成佛是它去,功德在它。我們一說功德就落到思維上去了,思維能出三界麽?死人還有思維麽?死人會念佛麽?死人還能背著功德走麽?統統是假的。所以講到這個程度你就聽明白了,你就不被法華轉。 

這一段講了讀誦受持講解此經有種種供養,這個世界有很多塔廟,是人天供養。這些都是佛家的道場,不是對哪一個人說的,除了佛能受起,我們哪一個人也受不起這個供養,一些大菩薩受得起。給你天天叩頭你試試,不是長病就是早早離去,誰也擔不起,受不了,是不是?《妙法蓮華經》就是佛的法性身的一部份,佛護佑不護佑?有證悟的一下就能感到,聽經的不光是我們這些人,有一些菩薩護佑。由於我們的知見障,心不開看不見,要擺正關係。講法的法師說我有功德,我了不起,有“我”罪即生,可怕業報要糾正你。什麽人聰明?有毛病自己去糾正的人聰明,自己不去糾正,說我愛這個、好那個,自己不把這個好去掉,好發脾氣,愛聽好聽的,這誰去糾正你?重者到地獄,地藏王菩薩糾正你,閻羅王糾正你,沒糾正好,畜牲道、餓鬼道糾正你。你現在是人身的時候,魔王來糾正你,周圍的人幫你糾正,糾正不了還有病幫你糾正,什麽時候把你的愛好糾正沒了算完事。你說你這功德想害怕不害怕呀,可怕至極,衆生畏果,菩薩畏因。在因上,千千萬萬要把住當下一念,實無功德,而是要尊重佛經,知道什麽是真功德,這就可以。 

佛說聽《法華經》的,講《法華經》的將來一定能成佛。只不過是時間有長有短,你自己延長時間是你自己的事情,你要認爲沒有功德,你就聽你的、做你的、受持你的,把這都放一邊去,保持謙下,你去修、去證,證得一地菩薩是一地菩薩的功德,證得二地是二地菩薩的功德,菩薩本身就是功德。你沒這個果位,說多少也不是功德,到你成佛時是不是功德圓滿呢?本身就是功德圓滿。你說還需要你想功德、說功德麽?說一車功德,說一個地球功德,沒成佛等於沒有功德,氣球內部充滿氣,捅破了什麽也不是。所以我們聽《法華經》的、講《法華經》的,特別是一些人,一聽到功德就被法華轉,到處給人講。一定要尊重佛制,達到法空,入如來室,穿如來衣,坐如來床,是經行處,善行處,安穩處,達到這些條件才能講,否則誤人誤己,被功德轉。我們學佛人,佛說分別功德,我們實無功德,我們聽了要受持,我們做了,人人讚歎我們,讓周圍的人讚歎我們,諸天、諸神都讚歎我們,諸佛菩薩讚歎我們。你周圍的人都沒讚歎你,你周圍人天天都幹什麽呢?天天給你做結論呢,給你下評語呢,你別以爲那人不怎麽樣,總說你壞話,到神那可不這麽看,有一個人說你壞話,說明你做的不圓滿,竈王那就給你落筆了,給你記上,承不承認也是那麽回事。這人就這麽對待你,周圍的人都說你好,這人學佛學的好,都給你評價好,修行就差不多了。有反對你的,你就該找自身毛病了,你爭取做好,讓大家讚歎你,不說你好,或者別讓大家罵你,“還學佛呢,專門占別人便宜”,總而言之,偷機取巧,你做的事周圍的人都不佩服你,阿彌陀佛能佩服你?諸神能說你好?所以我們這就知道如何受持《法華經》。理論受持,名義受持,名義受持也有功德,那個功德山太大,那座山我背不動。 

【隨喜功德品第十八】
佛爲了這些衆生免墮地獄,少造業力,因爲這部經太難相信,所以讓你有隨喜功德。什麽叫隨喜?有人說這個事挺好,你跟著說是不錯,隨著說,順著說,這叫隨喜。你要看不上這個人,他講法你說如何如何,你這就錯了,你因爲跟他拌兩句嘴、看不上他,你謗佛謗法,容易犯這毛病。你看這人衣衫不整,家庭也不富有,歲數也挺大,不起眼。他講《法華經》你千萬要隨喜,你說這部經不錯呀,你歲數這麽大能看這部經,非常佩服,我也向你學,好好修,你這才有功德,還幫助這人轉化了。這人要是有毛病,她自己就會想,我這人有毛病呀,脾氣不好,我還是自己偷著改了吧,你這一說他好,他反而認識自己的毛病了,你這就叫有功德。如果反過來,說他不好,他會想“我好心給他講,他不但不領情,反而還說我講的不好”,會使他生瞋。你不但給他推一邊去了,以後他還不講了,你還造業了。別說講《法華經》這麽隨喜功德,你做人都應該這麽做,你試試,這小孩你天天誇他、表揚他,我這小孩孝順呢,愛學習。你天天這麽順著說,還容易教育,這小孩真就孝順、愛學習。反過來,你若說孩子這錯那錯,訓斥他學習去,他起反感,將來兩代人有鴻溝。人也是,順著說,你能和他交明友,嗆著說,他一會就和你打起來。何況是學佛的隨喜功德,佛法不離世間法,離開世間法尋求出世間法,哪有呀?離世覓菩提,恰如求兔角。你身邊的事做好了,大理小理是一理,家事、國事、天下事無非是佛事,你要不能看到這一點,你學佛的智慧在哪呢?沒智慧或少智慧。 

這時彌勒菩薩對佛說,若有人聽聞《法華經》,隨喜功德得幾種福報呢?佛說阿逸多(彌勒菩薩的另一個名字叫阿逸多),學佛中有很多是老者。國有老臣國之幸也,家有老人家之幸也,國有老臣,老臣持重、穩重,經驗多;家有老人,吃咸鹽多,經驗多,你恭敬他,是培育你自己的功德,而且你家有老人,是你這家有長壽史。佛都尊重老人,不欺幼,一個小孩都不能輕慢。我師父跟我說,這小孩可不能輕視,你知這小孩是誰呢,將來就他掌管你命運,現在他就掌管你命運,冥冥之中,千真萬確。別有我相,佛說若長若幼,聞是經隨喜,不管是什麽人,只要是行善事,就是受持《法華經》。《法華經》的內容是什麽?諸惡莫作,衆善奉行。他做一點善事,你都隨喜功德,你心裏明白,這人做一點善事,佛說衆善奉行,他做一點善事,我擁護他,我這叫受持《法華經》呢,一點壞事我不幹,一點惡事我不幹。我不是擁護這個人,我受持《法華經》呢,是不是?看問題就這麽看,要調整過來。知道多少說多少,人問你去哪了?你說我聽《法華經》去了,講的什麽呀?諸惡莫作,衆善奉行,做惡事有因果報。人要問這經怎麽樣?你說這經真好啊,不是說法師講的好,《法華經》真好就行了,這叫積口德。咱們做人也是這樣,病從口入,禍從口出,得罪人也是從這張嘴得罪的,交人也是靠這張嘴交上的,佛法不離世間法,一定要和自己的世間法聯繫起來,然後才有出世間。出世間是我們神識證得的智慧,要不然上哪找出世間法去?找智慧去?我們身上有沒有出世間法?你在靜坐時就在行出世間法,離開打坐,你念多少經,持多少佛號,那只是督攝你的思維,不算行出世間法。我講佛經順便和你們說說出世間,佛是出世間智慧。什麽是出世間法?我們在靜坐念佛時就在行出世間法,按出世間法去找東西去,讓我們的智慧去出世間,性離開這個世間。讀破佛經,跑破鞋底,家財散盡,出世間沒找著,你看看浪費時間、浪費家財不?所以回過心來,別費那個草鞋錢,好好靜坐念佛,在當下找到出世間,離開這個找不到。我敢給你下斷言,不信你就試試,你走過多少彎路,走過多少阿僧衹劫,還得從這開始,你今生醒悟,從今生開始,縮短你幾大阿僧衹劫,否則你走幾大阿僧衹劫還得從這開始,地球是圓的,走過一圈還得回到原點。 

佛說一人隨喜再傳到第五十個人隨喜的功德無量阿僧衹劫。比上廟供養羅漢的功德還要大,上廟供養是種福田。佛說你們聽經的功德太大了,我剛開始就告訴你們千萬別背這塊石頭,榮譽就是石頭,太重猶如大山。佛說的什麽意思?你隨喜功德,你有行菩薩道的那一天,你有成佛的那一天,當你行菩薩道時,會有無量衆生得度,當你成佛時,你會培養出無量的菩薩,這才叫真功德。而我們供養這些人都成羅漢道,名義上的功德。爲什麽?經一開始就告訴你了,聲聞、緣覺是名義佛弟子,實際不是。爲什麽?他們不能續佛慧命,不能出離三界,只是暫時請長假,功德在此。怎麽辦?你有本事回去受持,好好修行,能成就菩薩道、能成佛,沒有功德就有功德,你一有功德想就變成福報了。人天福報你覺得挺好呀?耽誤時間,人天福報還不好麽?我告訴你,不好。如果做個天民,在天上享福是不假,可是把行菩薩道的時間給耽誤了,我實話實說,你耽誤不起,天上的時間等於我的生命,太可怕。行菩薩道的人知道珍惜時間,時間似生命,用時間去行菩薩道。對普通人來講,別說讓你上天享天福,在這個世上有兩個錢兒都不可一世了,那福讓他享的,連個佛字都不聽,這是在誤自己的時間,影響不到別人。功德在此,知道什麽是真功德,別背包袱,讓有力量的人去背,我們沒時間呢。佛說隨喜功德,確有其功德,能成就,能成菩薩道,唯一佛乘,將來能成佛。這是真功德,離開行菩薩道,成佛以外,那個功德不是真功德,落到人天福報,四果羅漢請長假。難道四果羅漢沒功德麽?功德是有餘涅槃。不是出世間的,沒有離開娑婆世界。佛說聽法的或勸人聽《法華經》的人,生生世世容貌端正、聰明。最低做天民,但是生到天上不願意修,每天的時間被五欲之樂占去了,跟現在富貴人差不多,我好事那麽多,何必在這坐著遭罪呢,不願意去坐。什麽叫一心聽說?老老實實的聽,不是聽法師的,法師講的是佛法,不是法師法,擺正關係,好不好也聽完。因爲說的不是你法、我法、他法,這叫一心聽說。講經一開始我就說,“諸位仁者,我們共同讀誦、受持”,一定要聽明白,咱們是一樣的,我只是看的多一點,我不敢說我是法師,證悟多高,我的證悟還不如你們,在證悟上我還得向你們學習。這裏有很多隨喜功德,我們把握得住,不犯一些違逆佛法的事情。我們學佛做人是基礎,這個人口德非常好,從不說別人缺點毛病,好人你也對他挺好,壞人你對他也挺好,說到《法華經》時你自然不會犯這個毛病。你這人在習性上就沒有,有的人專門愛看事非,愛說是非,是習性,你說我也知道《法華經》好,但是忘了,被習性所轉,走慣腿了,說慣嘴了,看那個好,擡腿就往那跑,我說世間法怎麽去做,非常重要。 

【法師功德品第十九】
我們受持、讀誦、跟別人講《法華經》,都有功德。但是做功德事,無有功德想,是真功德。做了一點小事,揚了滿天下,沒有功德。或者把這功德背起來,裝在腦袋裏,溶到血液裏,那你就背著去吧,人天福報,咱們共勉
這時,佛對常精進菩薩說,若有受持《法華經》當得功德。你讀誦三千遍、一萬遍那還是念,不如你受持一點多。當得八百眼功德,宇宙衆生有十二類,眼看前不能看後,不具足功德,看前三百,左右各二百五十,共八百功德。我們耳朵可聽四面聲音,具足一千二百功德。我們的舌頭也具足一千二百功德,什麽味都會嘗,什麽話都會說,功德就是它的功能。鼻子也是八百功德,順風能聞著,逆風聞不著,等等這叫六根具足,六根都具足,六根都健康。有人說我念了三遍了,我怎麽什麽也看不著,佛爲什麽還說呢?這裏有一個問題,佛說的對,凡是得到法空的人,一定是禪定高手,就是有一定禪定功夫,他在一定禪的基礎上,得到法空後知道《法華經》的真實內容,所以不用他的肉眼,可知上至有頂天,下至地獄,他全都觀見了,名義是肉眼去觀,實際是自性的法眼去觀。所以講《法華經》你光圖功德,給人造地獄去怎麽辦?這是佛說的,你有過失呀,你可以生天,可以成佛道,但是正面和反面是同時的,也可以讓這個人墮落阿鼻地獄,永劫不復,千佛出世沒人度。功德有多大,業報就有多大,它倆是相輔相成的。我和大家說的意思是知道事實,佛講不要輕說《法華經》,不要隨意說《法華經》,知道多少,簡單的說一說,別說懸了,別說大了,說懸了、說大了不能解釋迦牟尼佛的意思,貪求功德,不知實際內容,不了解法空。你看沒有一定禪定功夫,容易讓人起疑惑,一起疑惑這人的業報不可思議,一旦墮地獄怎麽辦?你成佛你去度,怎麽去度?你得承擔他的地獄之罪,他才能出來。所以學佛的人不得不慎,不要貪求功德,一定要根基成熟,給有功德的人,修到法空的境界,把佛經講的一聽就明白。我在講法時,爲方便故,把佛經上語句直接解釋爲佛說或菩薩說,可理解爲按佛或菩薩的法意說。如果有業報,我背著,與你們一點關係也沒有。你講《法華經》你得有這個誓願,一切的業報都你背著,功德都回向給諸位,你這才敢講,得有這個決心。如語者、實語者,說出佛的本來之意,聽法的光是這些衆生麽?人天還有呢,還有一些菩薩擁護道場呢,不得不慎,不是不讓你講,不讓你輕易講。不帶有功德想去講,貪求功德就有業報跟著,這種貪念很可怕,這種貪念不去除,給自己帶到哪里去了?能不能成就?能,但是得把你的業報先報完了。天地無瑕疵,有瑕疵不叫天地;佛法無瑕疵,有瑕疵不叫佛法;極樂世界沒有瑕疵,有瑕疵去極樂世界,極樂世界就不叫極樂。這個事情非常公道,不是人用思維想出來的,不是用思維度量的。這一品是法師品,我講我自己的感受,我要以此自勉,不針對任何人。 

耳功德在哪里,修行人進入深禪次定,耳界先開,耳界打不開,你自性的法耳不開,同樣不是指肉耳聽,讀千遍萬遍我耳朵還是聽不見,必須是自性耳朵。開耳界之後,才聽得到,開耳界的人,人間私語,若天之雷,自己的呼吸,若江河奔騰,狂風暴雨。佛說的功德在哪呢?你好好修,你必然具足耳功德一千二百,修到那六根功德具足。佛說我們若有人讀誦受持《妙法蓮華經》者,成就八百鼻功德。鼻功德是什麽香味都知道,這些功德是我們自性具足的東西,表現在我們身上時,爲八百功德到一千二百功德,一千二百功德爲圓滿,可是我們自性當中的功德都是具足的,而且都是一千二百功德,眼睛缺四百功德,耳朵缺四百功德。心是八識田,心不是我們的思維意識,八識統稱爲心。一般修禪的找到這就算行了。我們名義上叫修心,實則是修性,性可稱第九識,或叫真正的你,它具足一切,萬徹萬能,沒有它辦不到的。我們修來修去就是讓它去成就, 脫離三界成佛做主,在宇宙中永恒,是它永恒,我們這個性在心裏埋著,在第八阿賴耶識裏藏著。我們這第八阿賴耶識裏善報、惡報全有,善、惡相報都得去報,取消八識田裏的惡報,讓善業增長,善業充滿時,第九識出現,也叫我們的自性出現,自性圓滿才是佛的圓滿,自性不圓滿或圓滿的程度不一樣,就是你果位的不一樣。什麽叫“菩提道上來”,菩提分一果羅漢、二果羅漢,道是果位,沒有果位的人哪來的菩提,到你成佛那天,都是成就不同層次的道,所以我們自性當中本來就具足這些功德,落到我們人身上就有這些功德。具有這些功德幹什麽?凡是能講這部經的人,必是證得法空之人,證到法空之人,他肯定具備鼻、耳、眼、舌功德,你沒證得這些功德,你沒證到法空,講不出實相,只能以文解義,知道多少說多少可以,但不能解決你的證悟問題。若有讀誦受持《法華經》者得一千二百舌功德,吃東西有的能吃到東西的本味,味覺神經在舌根上,酸甜苦辣你能嘗出來,實際上每一種食物都有一種天香,吃出它的本來味道不容易,修行人確實能吃出來,感到一種天香。有的人舌根處常發奇香,不是說來的,是他修證來的。是世間一切香味不可得到的,這種香是修證過程中自然得到的,所以既是自性中的東西,也是自身當中的東西,你看人是看色相的東西,人家看人是看周圍的氣態、氣質、氣色是什麽樣子。若有讀誦受持《法華經》者得八百身功德,人和人能一樣不?有的人是人在娑婆,身在極樂,身體每時每刻處在極樂狀態。有的人還不服,你修到那了麽?人家累劫修行你知道麽?咱們在座的有多少世出過家,今生還在白衣道上成就道業呢,你才出家幾世。老天最公平,有的人憑腦袋聰明,聰明不是智慧,不等於出世間的智慧,要是聰明能得到智慧,專家、教授、科學家、研究生早都證得果位了。所以行到哪,得到哪,分毫不差,沒得到,就沒行到那,你就得好好修行,用中醫的話說:“人身體比大腦聰明。”如果你說他得到,我沒得到,你是嫉妒心犯了,小心,地獄門開啦,這不是嫉妒的事,你要好好修。也一定能得到。若有讀誦受持《法華經》者,得二百意功德,意根就是我們的思維,成功的人意根無漏,一惡念不起,念念是善念,念念是佛號,念念是佛法。六祖大師說,我心常生智慧,說他意根無量智慧,從自性流出,無量修行的結果,主宰他的思維,你能說他沒有智慧麽?你說六祖一個大字不識,什麽經到他那就會講,具備意功德,累劫修行的結果。你說我怎麽不行,他怎麽行,你累劫沒具備那個功德,必須老老實實從當下入手,必然成功。所以我們讀誦《法華經》,我們的眼耳鼻舌身意都分別有功德,只要去受持,老老實實去行做,我們都有成就。 

【常不輕菩薩品第二十】
這是釋迦牟尼佛開始講自己怎麽受持《法華經》的,自己說的到,自己一定做的到。釋迦牟尼佛講的法是什麽?是自己的修證過程。把自己的修證過程和度衆生的過程,用度衆生的形式說出來,阿難記錄下來爲經。不要認爲佛隨意說法,隨意說法是無量劫修行遇到的問題,怎麽對治的,遇到什麽樣衆生,說什麽法。不是佛法的全部,哪部經都不是它的全部,包括《大方廣佛華嚴經》,可不是我們人類所知,還有無量寶藏,是我們肉身的人無法想象的,你無法理解佛家的秘藏,因爲它超越你的思維。哪個佛國土的菩薩都有願力,隨佛度衆生。得大勢菩薩就是大勢至菩薩,這位菩薩是非常勇猛的,將來極樂世界佛菩薩來接你的時候,大勢至菩薩是手捧蓮台,你念著南無阿彌陀佛的六字名號進入蓮台,觀世音菩薩是來鑒證,接的是不是你,觀世音菩薩說是你,阿彌陀佛說把你接走,大勢至菩薩的蓮台立刻打開,你淨念六字弘名立刻被吸進蓮台。你淨念用不到十念的時間,就進入蓮台,淨念是你神識在念。有人說佛國土離我們十萬八千佛國土這麽遠,怎麽能去了?佛不來接,誰也去不了,只要佛來接,怎麽去不用你操心,超光速,而是須臾之間就到,就像串門,東家上西家,用現在科學測知不了神通,神通可以超越科學,佛家不否認科學,世間法科學是正確的,要相信科學。現在一些人把佛教當成知識教、當成哲學統統不全面。 

常不輕菩薩品就是釋迦牟尼佛講自己怎麽受持《法華經》的,釋迦牟尼佛說自己過去生中,曾出家修行,那時正處末法時代,末法不是法末而是人心末,那個時侯多一些增上慢比丘,增上慢比丘有一夥人,這時有一位常不輕菩薩受持《妙法蓮華經》,他爲引導這些衆生,怎麽辦的呢?因爲不能直接對他們說你別增上慢了,所以他見到出家人就叩頭,禮拜。說你們都是未來彿,我不敢輕慢你們,我給你們授記,然後禮拜、叩頭。但是他們卻打他、罵他,說你這個小出家人有什麽資格給我們授記,等你成佛,我早都成佛了。這些增上慢比丘,你越恭敬他,他脾氣越大,要是打他們一頓就消停了,但是常不輕菩薩受持《法華經》還不能打他們,所以還得去恭敬他們,最後讓他們知道,這世上還有這麽謙下的人,看出家人打他、罵他還給人家叩頭,禮拜,見誰拜誰。這位常不輕菩薩經常這麽做,引導出家人和在家人,不起貢高我慢心。聽說美國萬佛城天天有出家人在跪拜,常年三百六十五天在拜,去佛教四大名山也能看見有三步一叩頭,還有一些在家人,這些人都是在受持《法華經》,都是在學常不輕菩薩。別想他這愚昧呀,要起恭敬想,想這人是受持《法華經》呢,他是以身體克服自我的貢高我慢,增上慢人的心,用身體力行在教育我們。否則我們哪有智慧?聽經的人要知佛家一些實相,在廟上看到三步一叩頭拜廟的,你一定要給這樣人頂禮,我要見到這樣人,我一定像供養、親近佛一樣,供養、親近他,爲什麽?你這叫真正受持《法華經》,讓他得到鼓舞,讓他堅持下去,人家是以身說法。所以常不輕菩薩品是克服我們末法之人的貢高我慢、增上慢人的心態。他們打罵常不輕菩薩,常不輕菩薩還是這麽做,這些增上慢比丘還不知道,常不輕菩薩說我就是受持《法華經》,得眼耳鼻舌身意六根清淨功德,壽命無量增長。什麽壽命?是菩薩的壽命,一旦進入一地菩薩到成佛這兩大阿僧衹劫好過,樂多苦少,因爲境界不同。苦就苦在地前菩薩的一大阿僧衹劫,不好熬,苦多樂少,包括觀世音菩薩倒駕慈航多少千萬劫好過,因爲心甘情願。學佛人一旦進入一地菩薩就是苦盡甘來,沒證得前難一點,確實很苦,苦是歷史,不吃苦,哪能成?所以別一聽三大阿僧衹劫害怕。常不輕菩薩這麽做,最起碼也是超七地菩薩,因爲超七地菩薩可以化度千萬億菩薩,最準確的說十地菩薩有這個資格,像孔聖人七地菩薩教做人的標準,十地菩薩是真正的替佛辦事了,像妙覺菩薩觀世音菩薩,以佛身得度者,皆現佛身而爲說法,如果不是佛能現佛身麽?他不成佛,能把你帶領成佛麽?這部份佛講自己怎麽得六根清淨的,怎麽受持《法華經》的。輕視常不輕菩薩的出家人要墮阿鼻地獄,而且是二百億劫不聞佛法,必須是釋迦牟尼佛來度,必須是你輕慢的那個人來度,因誰而起,由誰來度。釋迦牟尼佛自己就這麽說的,就自己這麽行的,你要是真修行,就要相信佛家的實相、法相就是這樣。所以我告訴你,見著恭敬你的人,別以爲我比他強,比他有文化,我錢比他多,我認識人比他多,你啥都比他多,就是功德沒他多,你不知道。告訴你不要輕慢任何人,我不敢輕慢任何人,常不輕菩薩是佛在給我們做示範,所以要克服我們的增上慢心,因爲一個人,一兩句話輕慢證果的人,而墮地獄犯得上麽?在地獄的時間太久遠。你不知道誰是證果的菩薩,你輕慢了,不是自找苦吃麽?佛不敢輕慢任何人,咱們佛弟子更不敢輕慢任何人,這是重於大戒的大戒,光記住不讓你幹的大戒,讓你幹的沒幹就是犯了大戒的大戒,依教奉行就是最大的戒,“南無阿彌陀佛”是咒中之王一樣,一通百通都知道。 

【如來神力品第二十一】
開始講這些菩薩怎麽受持《法華經》的,他們怎麽受持,我們怎麽受持。但是這些菩薩是已成就。沒成就咋辦,別眼高手低的,從證一果羅漢開始修,到那時你說龍華會我想參加,你修到那就能參加。法華會、龍華會需要證果的人去,你沒修到,你就不能去,你空過,怨佛不慈悲你?不是,是我們沒做到,光說沒做,不行。這些菩薩要到各國土去,廣布流傳《法華經》,你們看宣化法師就是開悟證果了,菩薩行人到這宣講《法華經》的,我們要讚歎,講的非常好。佛現神力,釋迦牟尼佛一張嘴現一道光,這道光主天主地,現廣長舌相。是讓人們看到佛的神力太大了,不但是釋迦牟尼佛是這樣,佛的化身都是這樣,讓衆生看到佛佛平等,佛的神力不可思議,有六種振動。佛說的那種動是身體感覺不到的動,你靜坐過程中,神識出離的時候,那種動像有人推你一下,激靈一下,像風吹一下,是身體沒感到,神識感到的。沒有修行功夫的人,推一把叫動,佛說的六種動是那種動,如意佛國土是“一真如法界”,“一真如法界”是一個佛的法性身爲一個小真如法界,十方諸佛是虛空相通,十方諸佛互相通的法界,這叫一真如法界,所以你成菩薩時到哪個佛國土都暢通無礙,沒人阻攔,要不是一真如法界你哪都去不了,就不叫一真如法界。要證得有智慧的人能說明白,光靠文字說不明白。佛家有秘密法藏,具備功德的人自然就能知道,佛經上的是顯說,顯說是應該說的說了,不該說的沒說,要知道佛家有密法、密藏。沒得到的好好修自然能得到,受持讀誦《法華經》的人將來都能得到,而且用這個做道場,有法可做十方道場,沒有佛家秘要你做不了道場,講法的人你有道沒道?你證得果位了麽?證不得果位你講不出佛的本意,自然沒人聽你的,你這個道場不成立。辦道場的法師沒道,人家跟你學,學不出來道。你沒證果,人家跟你學,也證不到果。跟誰學?佛說,一果羅漢是這個世界的皈依處,誰證果你跟誰學,跟什麽人學佛一定要有擇法眼。佛說,如說修行是最大的戒,這叫持戒,學佛人要記住,不明白實相的人,光去守戒,而明白實相的人,知道是六度萬行,這個根在這,叫如說修行。這是佛說的,佛怎麽說,我怎麽做,這是最大的戒。以戒爲師,佛就是戒。佛弟子說,您滅度後我們以何爲師?佛言,我住世時,我所行說是戒,我不住世,戒是師。佛說的話就是戒,時時處處受持《法華經》,處處當是爲道場,諸佛以此得以成佛,諸佛以此續佛慧命,佛法常轉,諸佛以此示入涅槃。什麽以此?就是以《法華經》,佛行菩薩道時,在山林處、在樹下、在白衣家中,處處在在,只要你知道如何去受持《法華經》,哪有不成就的,肯定成就。佛就是在一位仙人那裏得到《法華經》的,仙人就是修行得道的人,佛也是從修行受持《法華經》開始入道成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