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您還真的生氣了..認識您太久了..

只因汝未悟,祖師又云:以心為有,汝梅庵師父解與不解俱是妄,

我說直用直行,又有何錯?我云:無念者無邪念,又有何錯?
祖師:用覺作啥?直用直行?我忘記了哪位祖師在公案說此語,找到了再貼與
知。

梅師父..別生氣..別生氣....修行非是逞口舌之能,心中如如否?這才重要...

不會 於 January 13, 2006 08:33 AM 回應 | 

~~~~~~~~~~~~~~~~~~~~~~~~~~~~~~~

>>>若起真正般若觀照,一剎那間,妄念俱滅。
>>>乃至不依見聞覺知。一切諸想,隨念皆除,亦遣除想。

起真正般若觀照,非見聞覺知。
汝會否?

汝既然把"用覺作啥!"與"直用直行"放在一起
>>用覺作啥?直用直行

當然就是
師曰:
本自無縛,不用求解,直用直行,是無等等。 《大珠慧海頓悟入道要門論》

還想再辯?

梅庵 於 January 13, 2006 09:29 AM 回應 |

哈~~~
修行非是逞口舌之能
請自照!

請問誰在生氣?
汝把人家厲聲勸汝
就故意當人家在生氣就是沒修?
想以此謗人未悟

汝的技倆還真多!

告訴汝吧!
祖師不是死人沒有知覺
且沒有一個祖師是不被從小罵大的

如何能成佛作祖
就是一個不住~

奉勸汝不會將心懺去~

梅庵 於 January 13, 2006 09:05 AM 回應 | 
~~~~~~~~~~~~~~~~~~~~~~~

我還是離開此論壇..多說無益....
以心為有,解與不解皆是妄..
諸佛皆以無心不見於心...名為見佛....

辯只是讓你梅師父..心更不平而已...
再見了..順便告訴亞慈..別作跟屁蟲..
還有我發現汝說..心經嘔心怎..幾年嗎?
心經總歸一句....無.......

不會 於 January 13, 2006 08:55 AM 回應
~~~~~~~~~~~~~~~~~

哈~~~
>>>心經總歸一句....無....
若心經總歸一句....無....者必入斷滅

沒人趕汝
汝在梅庵所言一字一句都會留下

但想在梅庵常住
得靠本事
否則一再烏龍
只能自取其辱~
~~~~~~~~~~~~~~~~~~~~~~~~~~

梅師父..不歡迎我來..那我就不來了...

你是如何心性..不會自了了...

說法再多也無用...心常憤憤然...

不會 於 January 13, 2006 08:46 AM 回應 
~~~~~~~~~~~~~~~~~~~~~~~~~~

再說一次梅庵是十方之物
歡迎所有行者
當然包括汝不會

但是得靠本事
否則請虛心求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