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靈曰:
大呆菩薩
您不識大地之子故將他說的無我強說成[斷滅]
這樣的誤認是您未到位
非他過 


大呆云:
哈~~~
大地之子有無斷滅
自己會說~

斷滅有過乎?

汝不須替他背~

請問到位者簡單扼要回答下面之提問:

請問話頭未出時是何狀?
修無我後請問佛性如何現前?

又世尊入滅前
無聊去講一部大般涅槃經乎?

汝道得出再來跟我要更上層樓者之提問
汝若了不會道不出啦? 


愚者云:
大地之子法 安:
若汝所說如是,則植物人之所為,符合汝意。

斷除一切意識心,就是癡定,
因為同時亦斷除了智慧(般若),
沒有智慧的定就是癡定,

提供一篇[禪定與斷滅]與師兄參考:

眾生本具之覺性,
名真性、名佛性、名心地,與佛無異。
但眾生迷真著塵,即名散亂;
捨塵歸真,名為禪定。
不著塵即名捨塵,非另有可捨之塵,
若真捨離六塵而修者,是名斷滅,不名禪定。
欲捨之心地,與執著之心地,同為佛性。
以欲捨之心,滅執著之心,
實為以佛性滅佛性,是名斷滅,不名禪定。
若知真因地者,即知六塵本清淨,實無塵可染,
不捨不執,則一切時中,
乃至吃飯、睡覺,行住坐臥,皆名禪定。

迷者以神識強壓心念成斷滅,而入頑空,
是名癡定,不名禪定。
然神識不久即將疲憊,心念則復起,
故癡定是時出定,時入定,不能常定,故不名禪定。
若百物不思,令念斷絕,是名法縛,不名禪定。
佛性無染、無淨,無縛、無脫,無亂、無定,
凡聖無異。
禪則有淺有深,(圭峰宗密禪師)
以分別生欣上厭下而修者,是外道禪;
信因果亦以欣厭而修者,是凡夫禪;
悟我空偏真之理而修者,是小乘禪;
悟我法二空所顯之理而修者,是大乘禪;
若頓悟身心本來清淨,元無煩惱,
無漏智性本具足,此心即佛,畢竟無異,
依此而修者,是最上乘禪,
亦名如來清淨禪,亦名一行三昧,
此是一切三昧之根本。
若能念念修習,自然漸得百千三昧。
達摩門下展轉相傳者,即是此禪也。


愚者合十


大呆云:
告訴汝證無生法忍者
乃雖在怒罵中其心不動也


山靈曰:

說此語者
求懺悔去 


大呆云:
動上有不動

若皆不動
便如木石

是故
證無生法忍者
乃雖在怒罵中其心不動也 
  
若不干眾生法身慧命~
世尊亦無說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