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陸游所記「(大)慧至,問(宏智)師安在,侍者曰:無恙。慧笑:鈍鳥。(宏智)師聞,遽以偈達之。有『鈍鳥離巢易,靈龜脫殼難』之語。」


紹興十七年(一一五七),被旨住靈隱寺,未越月,乞還天童。翌日,沐浴更衣,端坐書偈示眾:“夢幻空共,六十七年,白鳥煙沒,秋水連天。”复致書大慧杲公邀主後事,並書偈以別曰:“鈍鳥離巢易,靈龜脫殼難,我無你不去,你無我不行。”遂擲筆南而逝。 



宏智之偈:“夢幻空共,六十七年,白鳥煙沒,秋水連天。”
東山叢林有出帖過
不再述! 



六十六年罪犯
http://www.wretch.cc/blog/mercybuddha&article_id=3161582



鈍鳥離巢易
(鈍鳥有佛性。失巢亦何礙)
靈龜脫殼難(靈龜無卦兆。空殼不勞鑽) 


我無你不去。你無我不行
(你我化作泥。不去亦不來)


請問默照傳人洪文亮如何道?
默照所傳大慧「患背捨報」之說是否該休矣!



註:
google中有關洪文亮的大名似乎正在增加中
哈~~~
開悟了還怕大名遠播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