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桐-云:
〔四無量心〕--不只是:〔我〕〔人〕之下的產物!
無論〔覺〕〔不覺〕--它一直呈現於萬象中 且從未隱藏或消失過!


愚者云:

四無量心是覺悟者本俱足的,
也是一切眾生本俱足的,
就是本心的直接顯示,不因覺與不覺而有所差別,
也就是執著與不執著、無我與有我、有能所與無能所,皆不失四無量心,
唯有識自本心者,必自知,
因為本心本然俱足不失故,
以是義故,圓覺經曰:眾生本來成佛。


大呆云:
雖言四無量心本自具足
然未入無為法之行者能行否?

-桐-云:
雖行而不自知!



大呆云:
若雖行而不自知!
此行有我乎?
若有我如何稱得上行〔四無量心〕?
汝不聞五祖云:不識本心,學法無益。
識本心者乃見自本性也?
又忘失菩提心,修諸善法,是名魔業
是故
再請問未入無為法之行者能行否?


-桐-云:

若雖行而不自知!
此行有我乎?


:雖行而不自知!--此行有〔〕!

若有我如何稱得上行〔四無量心〕?
汝不聞五祖云:不識本心,學法無益。


:四無量心--〔人〕〔我〕!--如同不明〔食物〕如何轉化為〔熱能〕者 雖不明究竟--飲之食之 猶得存活!
不識本心,學法無益。--此言及:〔覺〕與〔不覺〕!
:〔覺〕與〔不覺〕即是〔人〕〔我〕!--雖具人我 亦不礙諸:圓覺體性種種妙用!

識本心者乃見自本性也?
是故
再請問未入無為法之行者能行否?


:佛性含容諸萬法及其妙用!--識不識本心皆不離自性!不識本心亦常行妙用--惟獨不覺耳
:行!--(四無量心--不可思議!)


大呆云:

若飲之食之 猶得存活之義
是否止於種善根乎?

若種善根者之行
如何稱得上是〔四無量心〕乎?

念一句佛即得一句佛之功德
此墮諸數者
如何稱得上是無量行?

如是忘失菩提心,修諸善法,是名魔業
猶在善惡兩邊者
其所修之行是名魔業

如何稱得上是無量行?



-桐-云:
若有纏縛 若無纏縛...但見有 而修一切法--盡皆魔業!

一真一切真...不在:諸眾行者 是否入於無為? 在於:己身--是否轉識成智?

若見諸相非相--盡虛空法界 並皆頓超〔有〕〔無〕二邊--同超真妄!--亦無〔行〕矣! 




大呆曰:
哈~~~
汝在拼湊佛法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