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將洪文亮的一段開示拿出來剖析給大家看!
若是洪文亮的開示是祖意
就不須要怕人破!!!
就不須想封人帖!!! 


山川,青蛙聲,通通是沒有分開的,我跟我所看到的,我跟我聽到的,沒有分開來,那個才叫作“不對緣而照,不觸事而知”,這個是不是不觸事而知?這個正是。
你說這個是無生物,為什麼它有知。你就是不懂不觸事而知的知,就一直認為這個不可能是不觸事而知的知。

你死認為知覺一定要有一個精神作用,去認知的知,你把它當作知,所以你不懂它的意思,也不懂得佛的“二俱寂滅”。“二俱寂滅”不是沒有聲音,沒有色相,也沒有痛沒有痒.不是這樣。痛很痛,舒服很舒服呀.但是呢,有沒有能受所受?你假設的能所沒有。但是,它不屬於你假設的能所在交換,這就是“二俱寂滅”。照與照者,二俱寂滅。這樣懂嗎? 

因為,這個照與照者,是你立了一個念頭,起來一個概念,叫作有照的,有被照的,有能聽的,有能被聽到的,這樣就是概念上的照與照者。照與照者是概念。 
~~~~~~~~~~~~~~~~~~

山川,青蛙聲,通通是沒有分開的,我跟我所看到的,我跟我聽到的,沒有分開來,那個才叫作“不對緣而照,不觸事而知”,這個是不是不觸事而知?這個正是。 


(當你心中一認定境與你沒有分開來時,便對緣!便觸事"啦!除非你已經死亡!)

你說這個是無生物,為什麼它有知。你就是不懂不觸事而知的知,就一直認為這個不可能是不觸事而知的知。

(洪文亮告訴大家這"不觸事而知的知"應該正是白癡的知!否則為何不能懷疑"無生物,為什麼它有知?"?)

你死認為知覺一定要有一個精神作用,去認知的知,你把它當作知,所以你不懂它的意思,也不懂得佛的“二俱寂滅”。“二俱寂滅”不是沒有聲音,沒有色相,也沒有痛沒有痒.不是這樣。痛很痛,舒服很舒服呀.但是呢,有沒有能受所受?你假設的能所沒有。但是,它不屬於你假設的能所在交換,這就是“二俱寂滅”。照與照者,二俱寂滅。這樣懂嗎?

(哈~~~把"有能受所受"埋起來就沒有了嗎?它不屬於你假設的能所在交換?請問屬於甚麼?所謂寂滅是沒有"有能受所受"的認知嗎?洪文亮應該還不知道"能所"問題在於"住心不住心"吧?不在於"知不知"與"有沒有"啦!!!)

因為,這個照與照者,是你立了一個念頭,起來一個概念,叫作有照的,有被照的,有能聽的,有能被聽到的,這樣就是概念上的照與照者。照與照者是概念。

(照與照者是概念?請問沒有這個概念,這照與照者,就二俱寂滅了嗎?有人可以做到嗎?除非你已經死亡!)

現在大家應該知道洪文亮病在哪裡了吧!!!
大地之子還青出於藍
知道問題在於若住能所則入識
一入識便有生死
否則若照洪文亮的知見
大該只有入了棺材的死人才辦得到!!!

也就是覺範的
夫言法本不生足矣。安用復名剎那義乎?
夫言諸法空足矣。安用復稱座乎?

~~~~~~~~~~~~~~~~~~~~~~~~
~~~~~~~~~~~~~~~~~~~~~~~~

洪文亮在圓明精舍

引宏智正覺《坐禪箴》之"不觸事而知"大發謬論!

宏智正覺《坐禪箴》:
佛佛要機,祖祖機要:不觸事而知,不對緣而照;不觸事而知,其知自微;不對緣而照,其照自妙。

不觸事而知,其知自微嗎?
不對緣而照,其照自妙嗎?


我說這"不觸事而知"與"不對緣而照"即是斷滅見!
何以故?

若知照之微妙干觸事與對緣屁事?
套句覺範之話:

但言諸法本不生。與言諸法空者。
即是斷滅見!


但言不觸事。與言不對緣者。
即是斷滅見!


請看!

~~~~~~~~~~~~~~~~~~
智證傳曰:
金剛般若經曰:
須菩提。諸菩薩摩訶薩應如是生清淨心。不應住色生心。不應住聲.香.味.觸.法生心。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傳曰:
楞伽經曰:
一切法不生。我說剎那義。
夫言法本不生足矣。安用復名剎那義乎?

法華經曰:
諸法空為座。

夫言諸法空足矣。安用復稱座乎?
曰:
但言諸法本不生。與言諸法空者。
即是斷滅見!

故以不生而言剎那。諸法空而言座也。 

所言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蓋三世如來法施之式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