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Y的大頭症
OY乃今台壇的站長
延襲前台壇的站長慧廣法師的大頭症
將自己以不思議的化名攻擊平常人的帖子
將自己以日出東方的化名攻擊蕭平實的帖子
為何說攻擊?乃其有私心
若辯正者應無私心也



為何說大頭症?
乃其跟慧廣法師一樣
說的是三腳貓的法
卻敢放在精華區


憑什麼說人家說的是三腳貓的法
請看!



不思議
發表於: 07-05 2007, 11:04 AM


阿平兄說:
『此四相本來不存在,是妄見而生出,是故惟名相無實體。』
這句話就是斷滅見啦!

哈哈
雖無實體,但有佛性法體故,佛說:於法不說斷滅相。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

須菩提。汝若作是念。如來不以具足相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須菩提。莫作是念。如來不以具足相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須菩提。若作是念。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者說諸法斷滅相。莫作是念。何以故。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者。
於法不說斷滅相。 



空行者
發表於: 07-05 2007, 11:18 AM
不思議大德

汝「法」已落入意識思維,怎證知「法」體性,就猶如在「無人之境」然體空,諸法緣起之性為何?「禪宗心法」有句「但莫求真,亦無妄」大德可往這方向思考看看,末學拙見,參考就好!

南無阿彌陀佛 



不思議
發表於: 07-05 2007, 11:22 AM
因為佛說:佛法有我,我即是佛性。

因此
此有佛法故彼有我。
此無佛法故彼無我。

我即是佛性也。


哈哈
兄來怎麼看有無呢?
是兄對有無,已先落入意識思維吧?!
 


空行者
發表於: 07-05 2007, 11:48 AM

”引用
因為佛說:佛法有我,我即是佛性。

因此
此有佛法故彼有我。
此無佛法故彼無我。

我即是佛性也。



「佛性」為因地至果覺,有一段距離,「有我」是建立在「無我」上,一切運作都是我的本能反應,一心即是無為所得法,即「空」,一切法根立於「空性」若無法「性」怎存,但更需闡明「佛性」是不他性,獨立的個體,但因性顯化隨緣入他性,此性不壞,不壞隨緣運轉,性光獨朗,照破三千,此句可釐明「佛法有我,我即是佛性」這觀點,末學拙見,供參考!

南無阿彌陀佛 



不思議
發表於: 07-06 2007, 09:13 AM


”引用
空行者 發表於 07-05 2007, 11:18 AM 
不思議大德

汝「法」已落入意識思維,怎證知「法」體性,就猶如在「無人之境」然體空,諸法緣起之性為何?「禪宗心法」有句「但莫求真,亦無妄」大德可往這方向思考看看,末學拙見,參考就好!



空兄說:汝「法」已落入意識思維?
哈哈請問何處? 


空行者 發表於 07-05 2007, 11:48 AM
→「佛性」為因地至果覺,有一段距離,

佛性不去不來,兄怎說『有一段距離』?

→「有我」是建立在「無我」上,

有我無我皆是佛性,兄怎說→「有我」是建立在「無我」上? 


→一切運作都是我的本能反應,一心即是無為所得法,即「空」,一切法根立於「空性」若無法「性」怎存,但更需闡明「佛性」是不他性,獨立的個體,但因性顯化隨緣入他性,此性不壞,不壞隨緣運轉,性光獨朗,照破三千,此句可釐明「佛法有我,我即是佛性」這觀點,末學拙見,供參考! 


佛說:『有業報,無作者』,
兄云何說:一切運作都是我的本能反應‧‧‧獨立的個體呢?
 


空行者
發表於: 07-06 2007, 04:11 PM 


各人「法身」同,軀命不同,無為法即有差別,何說?日常嗜好對色的感知取捨,便造就許多分別相,有「實性」否?用過即空,「即空」為甚要追尋前塵落影,此心不住三世,現在我所,我即不得,何有法可得?左參考啦!

阿彌陀佛 




不思議
發表於: 07-06 2007, 10:57 PM
 


→各人「法身」同,軀命不同,無為法即有差別,何說?
回:
無為法即是無為,怎有差別呢?

→日常嗜好對色的感知取捨,便造就許多分別相,有「實性」否?
回:實性即空性,若無實性,怎有分別相呢?

→用過即空,「即空」為甚要追尋前塵落影,此心不住三世,現在我所,我即不得,何有法可得?左參考啦!
回:
一切法空,本不生不滅,何須『用過即空』呢?
心本不來去,何須『此心不住三世』呢?

哈哈
阿平兄不來來了阿空兄愛說笑話的啦!
 



不要說空行者(當然也是三腳貓一個)
看不下去
稍有底者
也只有搖頭去!
因為有人只能拿出一把生鏽的刮鬍刀
卻妄想刮別人的鬍子


先將平常人
『此四相本來不存在,是妄見而生出,是故惟名相無實體。』
這句話打入斷滅見
再引經"佛說:於法不說斷滅相"?
有這種流氓式的辯證嗎?


路上隨便抓一個人
就扣小偷一個帽子給他
說小偷的行為是不對的
不管人家是不是小偷
請問:
『此四相本來不存在,是妄見而生出,是故惟名相無實體。』
 
是斷滅見嗎?


請再看:
不思議
發表於: 07-05 2007, 11:22 AM
因為佛說:佛法有我,我即是佛性。

因此
此有佛法故彼有我。
此無佛法故彼無我。

我即是佛性也。

"佛法有我,我即是佛性"一句是
此有佛法故彼有我。
此無佛法故彼無我。

我即是佛性也。
這麼解的嗎?
哈~~~~


→「佛性」為因地至果覺,有一段距離,
佛性不去不來,兄怎說『有一段距離』? 


顯然這個不思議只見「佛性」
不見因地至果覺


→各人「法身」同,軀命不同,無為法即有差別,何說?

回:
無為法即是無為,怎有差別呢?
 


這個不思議竟然不知
就是無為法才有差別
請去翻一下金剛經吧!


→日常嗜好對色的感知取捨,便造就許多分別相,有「實性」否?
回:實性即空性,若無實性,怎有分別相呢? 


這個不思議顯然不知
"實性"真實義
請問這種三腳貓的法
是否該丟入馬桶去?


若放在精華區
也只有將精華區視為馬桶區才行
否則OY的大頭症如何能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