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21

玄路絕時分鳥道。
見聞泯處涉功勳。


玄路絕時
便入行不行鳥道之分別

 
見聞泯處
便在涉不涉功勳中動念


咱宗門一法是不在絕時泯處藏身!
汝豈不聞
“藏身之處没蹤跡,没縱跡處莫藏身”
~~~~~~~~~~~~~~~~~~~~~~~~~~~~~~~~~~~~~~~~~~~~~~~~~


請看洪文亮還在「行,不行鳥道」中鬼打牆!


這個「不行鳥道」,就是不要掉在「我悟了!我已經成道了!我已經成佛了!」的那個境界,就是不行鳥道。這裡的「鳥道」,他借用來表示解脫的世界、佛的世界!解脫的境界就是啦!鳥道,已經自由自在。「不行」,不要。我雖然徹悟了,不會掉在我悟了的境界,就是「不行鳥道」。



若如是驢年去!

正中偏。偏中正。正中來。偏中至。兼中到。

寶鏡三昧云:
重離六爻。偏正回互。
疊而為三。變盡成五。
如荎草味。如金剛杵。


如荎草味。如金剛杵。 


荎:五味子也。一草而具五味。
金剛杵:首尾俱闊而中狹。又首尾俱虗而中實。


草雖五味。具於一枚。
杵雖三相。具於一事。



正中偏。偏中正。正中來。偏中至。兼中到。


正中偏。偏中正。


正即偏。偏即正。


正中來。偏中至。兼中到



來至到皆一意
正偏兼同一味
五位只是一位。
一位中藏五位。 


就只一味
諸位還會嗎?
如何是一味處?


月浸冰壺夜不痕

~~~~~~~~~~~~~~~~~~~~~~~~~~~~~~~~~~~~~~~~~~~~~~~~~~~~~~~~~~~~~~



正中偏。偏中正。正中來。偏中至。兼中到


雪巖和尚云:
不必論正中偏。偏中正。正中來。偏中至。兼中到。
五位只是一位。一位中藏五位。還信得及麼?
更聽一頌:
玄路絕時分鳥道。見聞泯處涉功勳。
何如只麼閑閑地。月浸冰壺夜不痕。



玄路絕時分鳥道。
見聞泯處涉功勳。


玄路絕時便入行不行鳥道之分別
見聞泯處便在涉不涉功勳中動念


是故宗門一法不在絕時泯處藏身!
汝豈不聞
“藏身之處没蹤跡,没縱跡處莫藏身”


請看咱洪文亮還在「行鳥道」「不行鳥道」中鬼打牆! 


這個「不行鳥道」,就是不要掉在「我悟了!我已經成道了!我已經成佛了!」的那個境界,就是不行鳥道。這裡的「鳥道」,他借用來表示解脫的世界、佛的世界!解脫的境界就是啦!鳥道,已經自由自在。「不行」,不要。我雖然徹悟了,不會掉在我悟了的境界,就是「不行鳥道」。



若如是驢年去!



正中偏。偏中正。正中來。偏中至。兼中到。


寶鏡三昧云:
重離六爻。偏正回互。
疊而為三。變盡成五。
如荎草味。如金剛杵。


如荎草味。如金剛杵。 

荎:五味子也。一草而具五味。
金剛杵:首尾俱闊而中狹。又首尾俱虗而中實。


草雖五味。具於一枚。
杵雖三相。具於一事。


正中偏。偏中正。


正即偏。偏即正。


正中來。偏中至。兼中到



來至到皆一意
正偏兼同一味
五位只是一位。
一位中藏五位。 


總就只一味
諸位還會嗎?
如何是一味處?


月浸冰壺夜不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