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一連串有關證嚴法師的回應
特地再將此帖拉上來

對於佛門敗類,佛陀稱為禿人!
在家人不應該禮拜供養這類的假名僧!

你如果明知他是破戒出家人
還去禮拜供養他
你是沒有資格稱作佛教徒
佛陀說:姑息養奸,非我佛子!
~~~~~~~~~~~~~~~~~~~~~
2010/11/13
接下來要進行最精彩的劇情之前
我先要在此呼叫一個人

玄奘的粉絲-簫平實,於今安在?

~~~~~~~~~~~~~~~~~~~~~~

請先看下面兩種譯文:
同ㄧ本經的兩種譯文
當然我們不會忘記夢參老和尚的講解


修定能斷惑  余業所不能
故修定為尊  智者應供養
 
爾時天藏大梵天言。大德世尊。於佛法中而出家者。若剎帝利大臣宰相以鞭杖等捶拷其身或閉牢獄或復呵罵或解肢節或斷其命。為當合爾為不合耶

佛告天藏大梵天言。善男子。若諸有情於我法中出家乃至剃除須發被片袈裟。若持戒若破戒下至無戒。一切天人阿素洛等。依俗正法。猶尚不合以鞭杖等捶拷其身或閉牢獄或復呵罵或解肢節或斷其命。況依非法。何以故。除其一切持戒多聞。於我法中而出家者。若有破戒行諸惡法內懷腐敗如穢蝸螺實非沙門自稱沙門實非梵行自稱梵行恒為種種煩惱所勝敗壞傾覆。

如是破戒諸惡苾芻。猶能示導一切天.龍.藥叉.健達縛.阿素洛.揭路荼.緊捺洛.莫呼洛伽.人.非人等無量功德珍寶伏藏。

又善男子。於我法中而出家者。雖破戒行而諸有情睹其形相應生十種殊勝思惟。當獲無量功德寶聚。
何等為十。謂我法中而出家者。雖破戒行。而諸有情或有見已生於念佛殷重信敬殊勝思惟。由是因緣終不歸信諸外道師書論徒眾。乃至能入離諸怖畏大涅槃城。或有見已生念聖戒殊勝思惟。
由是因緣。能離殺生離不與取離欲邪行離虛誑語離飲諸酒生放逸處。乃至能入離諸怖畏大涅槃城。或有見已生念布施殊勝思惟。
由是因緣。得大財位。親近供養正至正行。乃至能入離諸怖畏大涅槃城。或有見已生念忍辱。柔和質直殊勝思惟。
由是因緣。便能遠離離間粗惡雜穢瞋忿。乃至能入離諸怖畏大涅槃城。或有見已生念出家精勤修行殊勝思惟。
由是因緣。能舍家法趣於非家勇猛精進修諸勝行。乃至能入離諸怖畏大涅槃城。或有見已生念遠離諸散亂心靜慮等至殊勝思惟。
由是因緣。心樂山林阿練若處晝夜精勤修諸定行。乃至能入離諸怖畏大涅槃城。或有見已生念智慧殊勝思惟。
由是因緣。欣樂聽聞讀誦正法。乃至能入離諸怖畏大涅槃城。或有見已生念宿殖出離善根殊勝思惟。軟語慰問乃至禮足。
由是因緣。當生尊貴大勢力家。無量有情鹹共贍仰。乃至能入離諸怖畏大涅槃城。。
善男子。於我法中而出家者。雖破戒行。而諸有情睹其形相生此十種殊勝思惟當獲無量功德寶聚。是故一切剎帝利王大臣宰相。決定不合以鞭杖等捶拷其身或閉牢獄或復呵罵或解支節或斷其命

復次大梵。若有依我而出家者。犯戒惡行內懷腐敗如穢蝸螺。實非沙門自稱沙門。實非梵行自稱梵行。恒為種種煩惱所勝敗壞傾覆。如是苾芻雖破禁戒行諸惡行。而為一切天.龍藥叉.健達縛.阿素洛揭路荼緊捺洛莫呼洛伽人非人等作善知識。示導無量功德伏藏。
如是苾芻雖非法器。而剃須發被服袈裟進止威儀同諸賢聖。因見彼故無量有情種種善根皆得生長。又能開示無量有情善趣生天涅槃正路。

是故依我而出家者。若持戒若破戒下至無戒。我尚不許轉輪聖王及余國王諸大臣等依俗正法以鞭杖等捶拷其身或閉牢獄或復呵罵或解支節或斷其命。況依非法。
大梵。如是破戒惡行苾芻。雖於我法毗奈耶中名為死屍。而有出家戒德余勢。譬如牛麝身命終後雖是無識傍生死屍而牛有黃而麝有香能為無量無邊有情作大饒益。破戒苾芻亦復如是。雖於我法毗奈耶中名為死屍。而有出家戒德余勢。能為無量無邊有情作大饒益。
大梵。譬如賈客入於大海殺彼一類無量眾生挑取其目。與末達那果和合搗簁成眼寶藥。若諸有情盲冥無目乃至胞胎而生盲者。持此寶藥塗彼眼中。所患皆除得明凈目。破戒苾芻亦復如是。雖於我法毗奈耶中名為死屍。而有出家威儀形相。能令無量無邊有情暫得見者尚獲清凈智慧法眼。況能為他宣說正法。
大梵。譬如燒香其質雖壞而氣芬馥熏他令香。破戒苾芻亦復如是。由破戒故非良福田。雖恒晝夜信施所燒身壞命終墮三惡趣。而為無量無邊有情作大饒益。謂皆令得聞於生天涅槃香氣。
是故大梵。如是破戒惡行苾芻。一切白衣皆應守護恭敬供養。我終不許諸在家者。以鞭杖等捶拷其身或閉牢獄或復呵罵。或解支節或斷其命。我唯許彼清凈僧眾。於布薩時或自恣時驅擯令出。一切給施四方僧物。飲食資具不聽受用。一切沙門毗奈耶事。皆令驅出不得在眾。而我不許加其鞭杖系縛斷命。
爾時世尊而說頌曰

瞻博迦華雖萎悴  而尚勝彼諸余華
破戒惡行諸苾芻  猶勝一切外道眾

  ~~~~~~~~~~~~~~~~~~~~~~~~~~~

修禪滅諸結  餘業則不能
是故禪第一  智者應供養
爾時天藏大梵白佛言。世尊。若有比丘能修禪者。剎利大臣應加謫罰鞭杖。乃至兀其手足不耶
佛言。善男子。若諸比丘佛法出家剃除鬚髮披著袈裟。一切天人阿修羅皆應供養。若護持戒不應謫罰閉繫兀其手足乃至奪命悉無是法。何以故。除其多聞及持戒者若有破戒比丘。於我法中而出家者。成就諸惡如敗膿壞。非婆羅門自言婆羅門。非梵行而言梵行。退失墮落聖道果證。為諸煩惱結使所勝結使所壞。又復破戒諸惡比丘。能示天龍夜叉乾闥婆阿修羅迦樓羅緊那羅摩睺羅伽人非人等。無量功德珍寶伏藏。

若有依我而出家者。眾生應作十種勝想。得無量無邊福德
何等為十。有諸眾生見依我出家者。應作念佛想。以是淨心歡喜因緣。不信一切諸餘外道。及外道經書。若當見時即應思惟決定聖戒。
以是因緣能斷殺生偷盜邪婬妄語。乃至不飲酒等。入涅槃城見有依我而出家者當起施心。
以是因緣。於將來世財富無量。善去善向。殊勝供養常得充給。乃至入於無畏大涅槃城。又見依我佛法出家。柔和質直常行忍辱不生卒暴。心無狂亂喜樂正法。常好閑靜阿練若處。乃至欲入涅槃無畏之城
若有眾生。破戒非法作惡威儀。見如是人當共軟語乃至禮足。 以是因緣。此人後世生尊貴家有大勢力。常為一切之所瞻視。乃至當得入涅槃城。

天藏大梵。若依我法出家造作惡行。如是比丘盲無所覩。此非沙門自稱沙門。非梵行自稱梵行。退沒墮落為諸煩惱之所敗壞。如此比丘修行惡法。猶能開示一切天龍夜叉乾闥婆阿修羅迦樓羅緊那羅摩睺羅伽人非人等一切善法功德伏藏。為善知識。
雖不少欲知足。剃除鬚髮披著袈裟服。以是緣故。能為眾生增長善根。於諸天人開示善道。

是以依我出家比丘。若持戒若破戒。我悉不聽轉輪聖王大臣宰相。不得謫罰繫閉加諸杖。截其手足乃至斷命。況復餘輕犯小威儀破戒比丘。雖是死人是戒餘力猶如牛黃。是牛雖死人故取之。亦如麝香死後有用。能大利益一切眾生。惡行比丘雖犯禁戒。其戒勢力猶能利益無量天人
譬如估客入於大海。斷於無量眾生之命挑其眼目。持阿摩那果擣蓰和合成其寶藥。若有眾生盲冥無目。乃至胎胞而生盲者。以此寶藥而用塗之。眾病得除其眼明淨。如是如是。

若諸比丘雖破禁戒造作惡行。於佛法中名為死人。復能令他一切眾生。使得清淨智慧法眼。能令見者尚得如是。況復為開示說種種法

大梵。譬如燒香香體雖壞勳他令香。破戒比丘亦復如是。自墮惡道能令眾生增長善根。惡行比丘為不信所燒。身壞命終。墮三惡道。能使他人得大利益示涅槃道。以是因緣。一切白衣不應侵毀輕蔑破戒比丘。皆當守護尊重供養。不聽謫罰繫閉其身乃至奪命。四方眾僧。若至布薩自恣之時。聽使驅出不共法事。三世僧物飲食敷具皆不聽用。一切羯磨說戒律處。悉皆驅出不得在眾。而悉不聽王及大臣加其鞭杖繫閉謫罰乃至奪命。爾時世尊。而說
偈言
 瞻蔔華雖萎  勝於諸餘華
 破戒諸比丘  猶勝諸外道

~~~~~~~~~~~~~~~~~~~~
2010/11/23
佛陀稱為禿人

roman 云:
供養這樣的僧人是有問題的,我同意這句話。
可是<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不是這樣說嗎:「佛告天藏大梵天言。善男子。若諸有情於我法中出家乃至剃除鬚髮被片袈裟。若持戒若破戒下至無戒一切天人阿素洛等。依俗正法。猶尚不合以鞭杖等捶拷其身或閉牢獄或復呵罵或解肢節或斷其命。況依非法。

何以故。除其一切持戒多聞。於我法中而出家者。若有破戒行諸惡法內懷腐敗如穢蝸螺實非沙門自稱沙門實非梵行自稱梵行恒為種種煩惱所勝敗壞傾覆。如是破戒諸惡苾芻。猶能示導一切天.龍.藥叉.健達縛.阿素洛.揭路荼.緊捺洛.莫呼洛伽.人.非人等無量功德珍寶伏藏。

又善男子。於我法中而出家者。雖破戒行而諸有情睹其形相應生十種殊勝思惟。(後略)」(http://cbeta.bodhisutra.org/result/normal/T13/0411_003.htm)
所以對於一個違反戒律的僧人,我想還是應該尊敬的,當然,居士也可以選擇要親近什麼樣的善知識。面對今天台灣的情況,版主可以告知大家如何去選擇一位善知識,或者是說什麼行為違反戒律大家不要去親近這樣的師父(仍應視為人天師表)。畢竟今天台灣的情況,堅固信仰者是沒辦法接受評論的,甚至還會因為別人評論師父的不是而生嗔。(希望這樣講沒有錯)

~~~~~~~~~~~~~~~~~~~~~~~~~~~~~~~~~~~~~~


我把舊帖拉上來
請 roman 先看看
佛陀說:姑息養奸,非我佛子
>>>>以對於一個違反戒律的僧人,我想還是應該尊敬的,(仍應視為人天師表)
這叫做姑息養奸!!!
所以你還有資格當一個佛教徒嗎?

>>>堅固信仰者是沒辦法接受評論的,甚至還會因為別人評論師父的不是而生嗔
這種人我稱作魔子魔孫

>>>版主可以告知大家如何去選擇一位善知識,或者是說什麼行為違反戒律大家不要去親近這樣的師父(仍應視為人天師表)

就這點我不會跟你一起顢頇!
我不認為他們是出家人
因為他們只是剃頭人
佛陀稱為禿人

至於<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三藏法師玄奘奉詔譯
是三藏法師玄奘譯的
舉凡玄奘譯的經典我敢說很少人看得懂
這部經共有八品十卷,自從唐代玄奘大師譯成中文之後,迄今千餘年,幾無任何相關經論註釋

為何?
我不與置評!!!
如果 roman 看得懂的話
麻煩幫大家解說ㄧ下

~~~~~~~~~~~~~~~~~~~~~~~~
2009/1/9
姑息養奸,非我佛子
如果你確定不是
文殊菩薩或普賢菩薩化身
所示現之法王子
請千萬不要謗宗門祖師
更不能謗虛雲老和尚之法嗣
尤其是一手掌五宗的法嗣

繼虛雲老和尚之後
唯一掌五宗的法嗣
淨慧老和尚



有人問此經為什麼這樣重要,告訴諸位只有依此經才能矯枉人心中的像法、末法,過正還原人心中的正法。早在二十年前,有一位九華山開悟證道高僧對大眾弘法時說,大開普度十年後,將有人弘傳正法,矯枉過正四眾心中的像法、末法。于末法時代中興正法,最後四眾尚不證知是何人。所以,我提醒諸位,要注意當今世上每一位法師講法,尊重讚歎!


又如果你不是地藏王菩薩
請不要出家後
還敢以營利維生

更有甚者叫在家人幫他賣東西
說不是出家人自己賣
這樣就不破戒嗎?
告訴大家這樣更重!
叫相將入火坑!



佛說,良田中小苗時良莠難分,成熟時良莠各異。可觀察是否遠離八種事,以區別之。一有傭人,二有牛羊,三有田宅,四居不淨地,五有金銀,六有車乘,七有生意,八有種畜。唯有清淨持戒之人,不受這八種事,也知作此八種事破戒,命終當墮地獄。

可在家人怎麼知道誰是假名僧誰是真實僧呢。在家人又不應該禮拜供養假名僧如現在人,在街上見出家化緣就報警,怕是行騙之人。一些在家人不敢去廟,即怕寺廟經濟化,出家人職業化,又怕廟上各類仙堂。這些都是末法時代的表現。


佛說,我涅槃後的世間,
有眾生為吃、穿、住而出家,即職業出家為僧,不為修行、弘法、護法等出家人,這樣的人為禿人。這樣的禿人,相為出家,心有缺欠,見有護持正法之僧,驅逐殺害,攻擊弘揚大乘佛法者。必須有護法四眾,持正見、喜大乘、不為利養、具足威儀,制住惡人。這樣的人才是持戒、護法之法師,眾生的真善知識。


佛菩薩同生悲心,同於子想。
佛法不同於國法或世俗法,對破戒之人,啟單、訶責、說明因果等,讓其自我放棄,遠離諸惡。佛入涅槃後,有持戒比丘守護正法,糾治破戒;今行善法,得福無量。如伐除宅舍毒樹,少年剪掉白髮一樣。否則姑息養奸,非我佛子。
這裏啟單,還要理解佛法不度破戒之人,連往生的資格都被取消。你會想,會這麼嚴重麼?有一破戒弟子在佛前懺悔,我問她,佛聽你的懺悔嗎?佛看的是你行動上的心懺悔而不是言語上的懺悔。如一個死亡的三歲兒童能入祖墳地安葬嗎?一定不會,族親也不會讓人破壞俗定之規。 


台灣寺院處處都以盈利維生
台灣佛教徒不但不敢出聲
還為名利逢迎拍馬出家人
這些佛教徒
姑息養奸,非我佛子。
在家人不應該禮拜供養這些假名僧!



佛說,出家人有三種,一種犯戒雜僧,二者愚癡僧,三者清淨僧。
持戒僧為利養故與破戒僧相互親近,同其事業,即似現代的法事商業化,
這樣行做的為犯戒雜僧。不平等教令眾生,對犯戒的人不加教令,還以自己不犯戒而覺得很好,這樣行做為愚癡僧。能調伏犯戒雜僧和愚癡僧的人善持戒律,護持正法的為清淨僧。 



請注意!
出家人有的用傭人,購房、購車、做買賣、看相等,為佛門不淨之物

這些不是梅庵自己說的
而是佛在大般涅槃經說的

然而台灣遍佈
犯戒雜僧
只見台灣佛教界愚癡僧護短
不見台灣佛教界清淨僧護持正法


末法時代,出家人有的用傭人,購房、購車、做買賣、看相等,為佛門不淨之物。這時,一至四果羅漢中有人出現於世,現出家相,與此種出家人共處,不表明態度,但不作破戒之事,待時機成熟後,調伏此等出家人,建立正法道場,護持正法。這樣的出家人在沒能力和時機未到之時採取默然的態度不為犯戒

魔說經律是,佛住世時,任由弟子們有傭人,養動物,蓄珍寶,有田地,做生意,儲谷米等事,佛慈悲憐憫眾生故,佛不戒止。
 
佛說經律是,佛門戒律嚴嚴,除禁止上述魔說事外,還不准馴獸、觀星、占相、解夢、習治身咒術和惑人的外道咒術、不談俗事、不美容、不偽曲、不戲笑談說、不穿皮衣皮鞋、不親近國王等、不高聲大笑、不妄說長短等是非、不穿美麗衣服、不造不賣不喝酒、不淫亂、不博奕(包括賭博)等等。如果出家人這麼做,應還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