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我“2005年的混跡世俗之作”拉上來

>>>話說真的很感慨,在台灣,連受三皈都要小心再三。印象中曾經讀過,沒受三皈就不算是個佛教徒吧?如果是這樣,怎麼會沒有不痛哭的理由?

見到 roman 做這般結語
老實說很心痛!
這表示這幾十年來魔界是成功的將台灣魔化了
利用經典洗了大部份的台灣佛教徒的腦
當然包括 roman 在內
如果大家都還是如此被經典困住
正好中了魔記!

請問讓台灣佛教界會今天成為這步田地
不就是最好的印證嗎?
所以請不要把台灣四大山頭
看作只是古時各別破戒比丘那麼單純
請張大眼睛看看今天整個世界!看看整個法界!好嗎?
我之前說過:
別傻了!這正是他們的目的!
你到現在還轉不過來嗎?

如果玄奘這部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譯的很好
還輪到夢參老和尚到今天才來講嗎?
難道千年來歷代祖師都在睡覺嗎?

所以夢參老和尚你辛苦了!
但是千年來歷代祖師應該不會比你笨才是!
所以 roman 你也辛苦了!
就像被這部“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綁的透不過氣來一樣
很苯!也很辛苦!
至於夢參老和尚講的內容
我會再跟大家一起討論

roman :
版主,要先向您道個歉,我在引用經文的時候沒有附上相關的講解注釋,
往後提問的時候我會注意。
其實<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已有人講解(夢參老和尚),
以下是網址:http://hk.myblog.yahoo.com/foyin_852/article?mid=12952
http://hk.myblog.yahoo.com/foyin_852/article?mid=12953


就我引用的經文在此附上講解:
「...天藏大梵天是有智慧的,他這樣問是有道理的。所以佛就告訴天藏大梵天言:“善男子!若諸有情於我法中出家,乃至剃除鬚髮,被片袈裟。”很少,一點點一片兒,也就是這個衣披上一片兒,“若持戒,若破戒”,出家以後,對於戒律很精嚴的,持戒,也就是不犯,持清淨戒的。若是出家之後,犯戒,“下至無戒”,把戒全毀了。


  “一切天人阿素洛等,依俗正法,猶尚不合以鞭杖等捶拷其身,或閉牢獄,或複呵罵,或解肢節,或斷其命。況依非法?”這是依俗正法。而殺人者償命,欠債者還錢,偷人者就受牢獄之災,也要關起來,也要判刑。也是依照世間的法律,一定要受到責罰的。法律之前,人人平等,出家人也不例外。

  從唐宋到現在以來,每個朝代都有。甚至於像紫柏老人這樣的大德是死在監獄裏的,憨山大師則是充軍,也是住過監牢的。在明朝,皇太后是很信佛的,這種現象是常有的。唐太宗是盛世的皇帝,他也殺了很多和尚。因此,帝王都不免要造這個業的,他若依俗的正法,他是犯了錯誤,都不應該用那鞭杖,捶拷其身,或者閉牢獄,或者呵罵他,或者肢解他,或斷其命。
  “何以故?”為什麼我這樣說呢?“除其一切持戒多聞,於我法中而出家者”。那麼持戒多聞有道德的,那就不用說。若有破戒的、行惡法的,內懷腐敗,外在雖然出了家,他並沒有真正的修行,沒有去作,沒有去行。

  破戒就是行惡法,上面講的貪瞋癡都具足了,“內懷腐敗”,那髒的,似那蝸螺,也就是蝸牛。這個字有時候我念蝸牛,蝸牛縮到殼裏頭去。“螺絲”,螺絲在那螺殼裏頭保護它,但是那裏頭很髒,它在那裏頭吃屙,那是很雜穢的。那麼,它是作了業,墮入那種道。

roman at November 24, 2010 01:54 AM comment |

  所以破戒的、行惡法的人,就像螺絲,像蝸牛似的。他雖然披著袈裟,出了家,但不是沙門。他自己說是沙門,自稱沙門,自稱是出家人,“實非梵行”,他所作的都不是清淨行。他自己說是清淨行,恒為種種煩惱所勝。煩惱勝過他的善業,惡業勝過他的善業,“敗壞傾覆”,把他的梵行、清淨行都敗壞了。佛門都被他敗壞了。像這樣破戒的惡比丘,他也能夠給人天作福德。
  “猶能示導一切天、龍、藥叉、健達縛、阿素洛、揭路荼、緊捺洛、莫呼洛伽、人、非人等,無量功德珍寶伏藏。”只要他是佛弟子,只要還他披一片袈裟,就能示導八部鬼神。
  在印度有一個住墳地的人,他看那個惡龍,沿路上吃人,那個墳地裏頭有位比丘圓寂了,之後那個袈裟破了,掉了一片,他趕快把那袈裟頂到腦殼,那惡龍就不吃他,惡龍就過去了。這個故事是說,雖然他是惡比丘,但是他披著袈裟,也能夠示導給八部鬼神,因為那片袈裟就含藏著無量的功德珍寶伏藏。並不是因為他這個人,而是他那片衣,那叫三寶種性。

“又善男子!於我法中而出家者,雖破戒行,而諸有情覩其形相,應生十種殊勝思惟,當獲無量功德寶聚。何等為十?謂我法中而出家者,雖破戒行,而諸有情,或有見已,生於念佛殷重信敬殊勝思惟。由是因緣,終不歸信諸外道師書論徒眾,乃至能入離諸怖畏大涅槃城。”

  見了這件袈裟,生起殊勝想,雖然他破戒,但是他是佛子,他表現的還是佛子。哪十種功德呢?“謂我法中而出家者,雖破戒行,而諸有情,或有見已,生於念佛殷重信敬殊勝思惟”。他破戒了,見了他的眾生並不以為他破戒,有情只看著他身上是比丘,只見著你一個相,因為見著你是一位比丘,他心裏頭就生起殊勝想。因這個比丘而念佛、念法、念僧,念佛的生起了信敬的殊勝思想。他就這樣想,他這個比丘是佛弟子,因此就想到佛的功德。

  “由是因緣,終不歸信諸外道師書論徒眾。”這個人見到破戒的和尚,他想到佛,想到法,由於這個因緣,他就歸依佛法僧。他不歸信外道師,外道的論就是外道的那個書,也就是外道的法。徒眾,就是外道的僧眾,也就是外道的三寶,“不歸依外道師書論徒眾,乃至於能入離諸怖畏大涅槃城。”

  見了這個破戒的比丘,他生起殊勝的因緣,思念佛、思念法,乃至於恭敬這個僧。由於這個因緣,他就能夠離了一切恐怖,證得涅槃,能夠入定,能夠證得不生滅。」

roman at November 24, 2010 01:55 AM comment
其實後面的經文講解也是很重要的,但是這裡就先不附上了。

之所以我會認為破戒比丘仍是屬於人天師表的原因就在這裡,就像文中提到的「雖然他是惡比丘,但是他披著袈裟,也能夠示導給八部鬼神,因為那片袈裟就含藏著無量的功德珍寶伏藏。」他仍是屬於僧團中的一份子,代表著三寶,因此對他要恭敬,如果僧團要開除他,到時候他就不是了。

當然,我不是說對破戒僧人我們還要去認同、供養他,我的想法是要做到一定程度的尊敬,不能直接謗毀呵罵。我對當今的情況也像板主一樣不滿,可是我認為我可以做的或是我該做的是告訴他人:對於怎樣的人,我們不該去親近,讓大家自己去選擇。明白的,自己會選擇出離。不只是因為經典的緣故,另一方面我也發現如果直指誰誰不對的話,排斥的反應往往會大於接受。像我前面講的一樣,有些人甚至會生氣,反過來攻擊我舉出來的資料,心生毀謗。真的很可憐。

感謝版主特地把舊帖拉上來分享,讓我們得見大德開示。我找的內容是網路上看來的。我理解能力很有問題,如果我知見有所錯誤麻煩版主耐心教導。教導看到文章的人怎麼樣才能作一個正信的佛教徒,怎麼樣面對這種亂象:應該指證哪位僧人有過,還是應該如何?

我把看到的內容及心得說完了。話說真的很感慨,在台灣,連受三皈都要小心再三。印象中曾經讀過,沒受三皈就不算是個佛教徒吧?如果是這樣,怎麼會沒有不痛哭的理由?

roman at November 24, 2010 02:39 AM comment
~~~~~~~~~~~~~~~~~~~~~~~~

~~~~~~~~~~~~~~~~~~
2005/6/7
第一譯主


有者云:
無遮大會大乘天!漢譯經典第一譯主!東土第一聖僧!
玄奘大師【慧】力不夠啦!
是也不是啊!野狐倒庵梅干兄!?

~~~~~~~~~~~~~~~~~~~~~~~~~~~~~~~~~~~
梅庵曰:
下面兩者是大野狐蕭平實吹噓吹出個大烏龍~~~~
>>>無遮大會大乘天!漢譯經典第一譯主!東土第一聖僧!
哈~~~~~
自吹自擂啦!!!
比得上鳩摩羅什嗎?
其唯一通順的一本心經還是觀世音菩薩教的啦!

只為標榜己說竟把玄奘法師捧上天!
竟然忘了
漢譯經典第一譯主者鳩摩羅什也!
東土第一聖僧者六祖也!
無遮大會大乘天乃神會也!
再怎麼輪都輪不到玄奘啦!



>喔! 窺基大師未悟,閣下反倒悟了?呵呵呵,佩服佩服!
又,既道洞山之悟﹝不依四禪﹞,且道癡汝瞎眼更道啥子
定慧等持﹞才能悟矣!
>>>且道洞山悟也未悟?悟時更依不依四禪?


哈~~~~
汝這標準的擔板漢呀~~~~
無藥可救也!

(洞山)於此大悟。但絕非依四禪也!

因四禪八定者會像窺基法師死在定裏
定慧不等持
般若不現前如何悟呀~~
所以肯定蕭平實絕未悟也~~~~

誰不知玄奘高徒窺基是四禪八定的高手
虛雲老和尚早言修四禪八定是無法開悟
唯汝蕭平實還認為悟後修四禪八定!
實乃滑天下之大稽也~~~~~~~~
哈~~~~~~~~~

悟道者十方世界任悠遊!!!
不須要像窺基法師埋在地下持身啦!!!
汝連這最基本的佛法都不知道
如何知道別人的悟境?
乃癡人說夢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