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現在都還沒人願意
離開四大山頭
六祖看了都要流眼淚

~~~~~~~~~~~~~~~~~~~~~~~
1010/10/10
地下工作者


這寺院不是我的
“我只能有多少做多少”
這句話在大陸得法高僧那裡
我也這麼聽過  

他們都在演同一齣戲碼
名称就叫:地下工作者

朝山後隔天
住持就宣布要重建這破舊的寺院

真的是為了要重建這寺院嗎
不!
只是要藉重建寺院之名義
進行在穆斯林世界的所有工作
大家要知道
當今全世界穆斯林的人口就有28億

這寺院不是我的
“我只能有多少做多少”
這句話在大陸得法高僧那裡
我也這麼聽過
他們都在演同一齣戲碼
名称就叫:地下工作者

所以七年來
就只為了今天這一場法會
即便三年前的開光
也都只是照劇本演而已

自從龍頭斷了後
不時見住持站在寮房的門口
就在我要上大殿去的時候

請放心!
法會還沒有圓滿
我該走的路都會把他走完

當拿了海青往山下走時
心想三個禮拜的法會
已經結束了
中間包括兩次晚上自己差點迷路
回不了寺院驚險的場面都渡過了

還有什麼事要再次朝山?

依舊是ㄧ條更長的長龍
依舊是住持已經站在龍頭
依舊是我
排到龍尾後便起香

照樣是三步ㄧ拜
就這樣快拜到山門前
重建後的山門改方向了

因為是一條迴轉的山路
變成龍尾可以看到龍頭

我這一抬頭愣住了
遠遠地見到住持是跟著大家ㄧ起拜

啊!!!究竟還有什麼事?
得讓他三步ㄧ拜的請?

ㄧ邊拜ㄧ邊心裡掛著問號
這條龍突然轉ㄧ個彎往客堂去了?
不是要去大殿嗎?

客堂上正端坐的正是
一尊觀世音菩薩

拜完觀世音菩薩後
回到大殿
忽然有人拿著我的眼鏡問
這是不是你的眼鏡?
但是
那個人怎麼知道我在找眼鏡?

~~~~~~~~~~~~~

2010/10/7
我這可是自投羅網了嗎?

我是找到西也碰到他
找到東也碰到他
莫非又是他?
心想難道又有什麼事了嗎? 

莫非又是他?
因為不只一次了

法會終於圓滿了
回到寮房才發現眼鏡丟了
趕緊跑到大殿去找
才進大殿
就見住持手上挽著大衣也進門來了

我是找到西也碰到他
找到東也碰到他
莫非又是他?
心想難道又有什麼事嗎?

既然如此,我還要找下去嗎?
出了大殿大門
就看到ㄧ個告示版立門旁
(我經常出入是大殿旁的小門)

上面寫著:
法會結束後
參加朝山的信眾請到山下集合

怎麼都沒聽到有人廣播?
但隨之而來的一念
是這麼告訴我

寺裡的廣播唯一的用途
是當家用來通知大功德主
到齋堂用餐的

我先得回去拿海青呀
邊走邊想
為何就來了兩次都得要朝山?

2001年
自己莫名其妙就跑來了 

隔天一早住持的大弟子
就很擔憂地跟我說
等ㄧ下就要朝山
都沒通知信徒
也不知道有沒有人來?

朝山?(我沒朝山過)
我這可是自投羅網了嗎?
心想你們去朝吧 

看看所有的人都下山了
正在慶幸自己逃過了
突然來了一群人
竟然是昨天把我救到寺裡來的人
否則我將會隨著迷路的計程車繞遍整個 CITY

對著我說 :
我們是來跟你一起去朝山的
大家聽到了嗎
就這一句話
我能不跟著下山去嗎? 

走到山下一看
嚇了一跳
這麼一大條長龍的人
是怎麼出現的?
不是都沒通知嗎?

住持已經站在龍頭了
連住持都到了?
不! 

跟著大家排到龍尾去
就這樣經歷了
“第一次的朝山“
感覺這三步一拜怎麼是身體越拜越輕?

就這樣拜到大殿後
才發現住持只是在龍頭起香而已 
更沒想到的是
那群救我的人也不知去向了?

難道我這趟是來請大菩薩的嗎?
沒錯!
我就是來請大菩薩來重建這裡的! 

為何在這裡要先跳到2001年
因為這樣下面劇情才能連貫

待續!!!
~~~~~~~~~~~~~~~~~~~~~~~~~~

20010/10/6
心想一定出大事了


住持匆匆地走到地藏殿
告訴坐在地藏殿門外的居士
你不可以開車載他出去
声音是抖動的
全身是顫抖的


幾小時候就發生山門上的龍頭
被一陣嚇人的狂風暴雨吹斷了


這件事情就發生在我身上 

“你不可以開車載他出去”
那個他就是我

因為突然台灣來了電話
要我回電
我的PDA沒電了
充電器又無緣無故壞了

早上最後一支香結束後
走到地藏殿
請經常坐在地藏殿門外的居士
載我到附近的電器行買充電器

居士答應了
趕緊回寮房拿PDA
再回到地藏殿時
竟然見不到人

剛好有人剛到停車後
問我有什麼事?

告訴他我的PDA需要充電
馬上就載我出去
速度之快真讓人起疑?

到山下轉了一個鐘頭
都找不到可以用的充電器
只好回寺

下午放香
再走到地藏殿
看到答應載我出去的居士
又坐在那裡

大家知道他怎麼說嗎?
他說就在我回去拿東西的同時
不到一分鐘住持就出現在他面前
(他是說法師)
過程就如開題寫的:

住持匆匆地走到地藏殿
告訴坐在地藏殿門外的居士
你不可以開車載他出去
声音是抖動的
全身是顫抖的


讓人沒想到的是
這位居士竟然說

他一定有神通
否則怎麼能夠馬上知道
我要載你出去

我故意問他是誰
不願告訴我!

我會不知道是誰嗎?
普天之下還有第二個人嗎?
我不是一開頭就點出來了

當然他不願告訴我
我也沒去點破說
我會不知道是誰嗎?

這還不夠
更讓人沒想到的是
這位居士竟然又說

我這個人就是你越不讓我做
我就越要去做看看

所以他當然就上當了
載我到更遠的 mall
中午沒吃
先請我吃一頓自助餐後
我請他喝咖啡

沒多久就聽到天花板
傳來一陣陣驚人的聲響

心想一定出大事了
一顆心是久久無法平靜下來

~~~~~~~~~~~~~~~~~~~~~ 
諸位有興趣的話請回頭看峨嵋山的帖~

2006/9/14
重慶大旱創下7個歷史之最

2006-09-11


昨日,記者從防汛抗旱指揮部獲悉,今年特大干旱創下重慶自1891年有氣象資料以來的7項歷史之最。
持續時間之長歷史罕見:今年夏旱5月中旬開始露頭,持續30到40天。夏旱連伏旱,大部分地區總旱天數超過60天,渝東北地區超過90天,巫溪縣已長達99天。

乾旱強度之大歷史罕見:各地日平均氣溫較常年同期偏高2到3攝氏度,降水大部分地區偏少9成,蒸發量偏多1倍。綦江縣日極端氣溫達44.5攝氏度,氣溫、降水、蒸發量等主要乾旱指標均為歷史同期極值。

抗旱水源之少歷史罕見:2/3溪河斷流,275座水庫水位處於死水位,472座水庫、3.38萬口堰塘乾涸見底,1081個鄉鎮中有三分之二出現供水困難。長江、嘉陵江出現了有記錄以來歷史同期最低水位。

乾旱範圍之廣歷史罕見:截至9月6日16時,全市40個區縣農作物受旱面積1916.92萬畝,有792.56萬人、731.30萬頭大牲畜臨時飲水困難,受災人口突破2100萬。

旱災損失之重歷史罕見:全市大春糧食作物將減產2到3成,全市因旱直接經濟總損失80.4億元,其中農業經濟損失59.5億元。

投入抗災人數歷史罕見:截至9月6日,全市各地已投入抗旱人力達674.87萬人,每5個重慶人就有一個人參與抗旱救災。

全國第一個發布紅色乾旱預警:8月9日,根據全市旱災情況,重慶市防汛抗旱指揮部發布全市干旱I級紅色預警,這在全國尚屬首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