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
"把簫平實的書全燒了"
http://www.wretch.cc/blog/mercybuddha/10193797

字數全滿了
把漆桶的回應放在這裡討論


以前我可是很認真的把蕭平實的書當寶看...
梅庵如今建議大家把蕭平實的書統統燒掉..

末學還請問大德一句:
能否請大德開個宗門行者欲開悟必仔細熟讀玩味的教科書呢? 

宗門行者欲開悟
若只看教科書
任汝看到天荒地老
也是無法開悟的
請問歷代祖師哪一個是看教科書悟的?


可悲漆桶未開法眼..
不具正知見..逢書必看..愚昧不辯正邪..
往日看書必定擇名氣大者和自稱為佛的外道書籍費盡思心蒐羅詳讀..
今逢大德網誌中輕鬆寥寥數語點破其中破綻歪曲之處..
漆桶雖然未證法眼,也不知道大德您說的到底對不對..
但是已經可以肯定往日肯定蕭師所言必有錯謬之處.. 

很好~~
總算沒有白費苦心

去問台灣媒體的大師
若真是大師
還要在寺院開餐廳賺錢嗎?
(基督城大師的寺院就是用來開餐廳)
當初供養的大眾必都與之共業!!!
除非拿回供養

若有人說
我是供佛的與我無關
怎麼會無關?
他拿去開餐廳賺錢
而你默許
怎麼會無關?

若你不是默許
就應該追究才是!!!

不表明心意
當然默許!!!
就絕對有關!!!絕對共業!!!


如今大膽猜測您可能已經悟了..
能否請大德開個宗門行者欲開悟必仔細熟讀玩味的教科書呢? 

既然漆桶未悟
就不要去斷誰悟


漆桶由於是在白話文教育中長大的..對於文言文完全不了解..
而宗門的書籍大都是古書以文言文的方式去寫的..
看起來不但非常吃力..而且往往查教育部中文網路字典也找不到解釋..
是否要進去修中文系先研究文言文呢?? 

佛法不可思議處就在這裡
先不管懂不懂就去看
就像燒薰香一樣
慢慢去讓他薰染
久而久之自然就會懂


可是宗門一法<離經一字即同魔說>但是<依文解義又三世佛冤>
所以以前就有一堆研究禪宗的古文程度極佳文學家也亂說宗門一法..
宗門祖語往往<意在言外,絃外之音>也不是說文言文大通家就能了悟.. 

宗門祖語之
<意在言外,絃外之音>
得自己悟了才會了解
因為那是悟道祖師的家鄉話

唉喔心頭亂糟糟...= = 

必須先定下心來頌經

漆桶 於 June 2, 2010 10:54 PM 回應 | 
~~~~~~~~~~~~~~~~~~~~~~~~~

就拿宗境錄來說..雖然多有白話..
看此篇文章留言回覆的老納和梅庵的討論..八九識的問題..
我不看梅庵的文章,我會覺老衲對宗境錄的解釋正確.. 

我不看老衲的文章,我會覺梅庵對宗境錄的解釋正確..
如今看看老納和梅庵的文章..反而令我胡塗了..
我捫心自問自己的意見...

好像感覺您們兩個人都說得很有道理..那怎麼又會有爭論?不是同見同行?
漆桶好比父子騎驢的寓言故事一樣..
心裡頭七上八下沒有主..也不知道誰對誰錯!!??
或許你沒錯老納也沒錯..是我的錯
有禪德曾經說:眼中還有是非的人..本身就是是非多事庸人自擾的無明漢
六祖壇經也說:他非我不非 我非自有過! 

都知道蕭平實是錯謬的
幫他擦屁股的弟子
還會是正法嗎?

在法上論法的人
只有法沒有是非
等你心淨了
自然遠離邪氣

梅庵以一個過來人
告訴大家
誰是魔說
少走一大段冤枉路而已
更不幸的是回不了頭


漆桶 at June 2, 2010 11:06 PM comment

~~~~~~~~~~~~~


~~~~~~~~~~~~~~~~~~~~~~~~~
2007/11/5
法眼未開把敝履當善知識


請先看蕭平實子孫的大放厥辭!
殊不知
其法眼未開
把敝履當善知識時
竟膽敢說在擔起破邪顯正之擔子?

~~~~~~~~~~~~~~~~~~~~~
我說大陸的學佛師兄們啊!

『法義辨正』與『論人是非』是兩回事啊!

《永嘉證道歌》

=========
圓頓教勿人情
有疑不決直須爭
不是山僧逞人我
修行恐落斷常坑
非不非是不是
差之毫釐失千里
是則龍女頓成佛
非則善星生陷墜
==========


唐密持明 唵啊吽梭哈~和十。
~~~~~~~~~~~~~~~~~~~~~~~~~~~


哈~~~
話是沒錯!
但請問自己已具備擇法眼乎?
否則像蕭平實集團
法眼未開
常幹底下之事
把善知識當敝履
把敝履當善知識
如何得了呀?


想辯正可以
但請別只有三腳貓功夫
就敢胡言亂語!
~~~~~~~~~~~~~~~~~~~~~~~

梅庵緊要事公告:
請蕭平實集團務必處理此帖 

佛教消息,佛教的悲哀
http://bbs.yxun.net/ShowPost.asp?ThreadID=48435

否則業力不可思議!
東山叢林只能盡到告之責任!!!!
諸位若不信!
請盡力去查一下那座白塔之資訊
他們可不是普通的出家眾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