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該不會真的以為園丁
1 怕被唸躲起來
2 現在真的是在說猴子的故事 吧??吧!!

您是不是沒被提醒就從來不去開信箱的那種「宅」
看信之後,上面二者都有答案啦

如果您真的認為要「勇於站在舞台上」
I don’t mind :您將之拿到格子上來批
以上都是園丁笑著說的,哈
園丁 於 April 14, 2010 09:50 AM 回應


除非有必要
懶得去清信箱的垃圾

開了信箱
想問的是什麼是
真正叫做沒蹤跡

在書店裡
我坐在椅子上
根本不想去看那些所謂大師的佛法

看著我眼前的得道高僧
幾乎把一整櫃的佛教的書籍一一翻過
找尋他要的書

拿了某人兩本的書
還跟著他趕去其他書店拿第三本書

他是位我眼中的得道高僧
而這位得道高僧
卻在看我覺得是垃圾的書

這才真正叫做沒蹤跡

~~~~~~~~~~~~~~~~~~~~~~~~~~~~~
園丁云:
姑且援用旣成名相,用現代人的話來說
1 第七統一,一心一用,轉至無心是個開頭
2 無心處,清楚明了,卻一無所有,在此體會藏身之處沒蹤跡
其實沒有所謂藏身之處,才真正叫做沒蹤跡

3 無我之後,幾乎是「馬上」(沒一天的功夫)就能體認有我
4 此我存在的狀況就如「探頭探腦」,在此體會「應緣而現」「即」
「即」是「遍」義,是「應ˋ」義,是「不一不異」義

5 若無緣而有,就叫做造作,叫妄想,因此無蹤跡(無緣)處不藏身(不應不即)
6 輕舟直下,以上是親歷,對錯不計,也是活過,到此一遊,不亦快哉,親身經歷是我唯一自許

謅曰: 
冬瓜好吃來一塊,佩印殺身又何必,
芥子無礙容須彌,遍處山花日日開

7 若錯悟,長嘆一聲算多餘 


若要算多餘就是第七條
就此一條
就把前六條都打入多餘境地
再加梅庵一條
沒膽勇於承擔




~~~~~~~~~~~~~~~~~~~~~~~~~~~~~~~~~
2007/6/5
若打殺也不去!


大慧說了這麼一則故事
所有有悟道因緣行者
這是必經之路



汝若倍受宗門師父呵護
哈~~~
還會心中竊喜乎?
甚而自命不凡於人乎?



葉縣省和尚嚴冷枯淡。衲子敬畏之。浮山遠天衣懷在眾時。特往參扣。正值雪寒。省訶罵驅逐。以至將水潑旦過。衣服皆濕。其他僧皆怒而去。惟遠懷併疊敷具整衣。復坐於旦過中。省到訶曰。爾更不去我打爾。(浮山)遠近前云。某二人數千里。特來參和尚禪。豈以一杓水潑之便去。若打殺也不去。省笑曰。爾兩箇要參禪。却去挂搭。續請遠充典座。眾苦其枯淡。省偶出莊。遠竊鑰匙取油麵作五味粥。粥熟省忽歸赴堂。粥罷坐堂外令請典座。遠至首云。實取油麵煮粥。情願乞和尚責罰。省令算所直估衣鉢還訖。打三十拄杖出院。遠舍於市中。託道友解免。省不允。又曰。若不容歸。秖乞隨眾入室。亦不允。一日出街次。見遠獨於旅邸前立。乃云。此是院門房廊。爾在此住許多時。曾還租錢否。令計所欠追取。遠無難色。持鉢於市化錢還之。省又一日出街見之。持鉢歸為眾曰。遠真有意參禪。遂呼其歸。 


當今高雄元亨寺住持
菩妙長老亦如是
若打殺也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