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您好
今天,我已經了然何謂 “牆壁” (可以坦然接受檢視,用鎚子)
我在想,這可能就是老師要我整理資料的涵義
並不是真要我遞交甚麼成品

這堵牆壁在如下條件之下展現:
趕著時間+不眠不休+連續數月+此帖比對彼帖+過濾過各種網友回應之觀點
+不知不覺+忽然發現+再三核對

和我有相同知識障之讀書人,頗合宜於親手整理梅庵庫藏 (不漏任何一篇)
拿別人整理的結果是沒用的,徒然形成另一種知識障礙而已
我既受益,故大聲疾呼,有緣於見此聲明者,請善待自己此一緣分

若梅庵我師沒要我再次交出稿件,我認為事功畢矣
(私下,還是會繼續編到最後一帖為止,並重新又重新參過,直至……)
(若他日,歷代禪師傳承表真的完成,會自動傳送過去)

芭蕉翻微風,牆壁舞輕影,梅庵唱古調,門庭有園丁
不知道胡謅了些甚麼東西 

哈~~
園丁 於 February 1, 2010 12:32 PM 回應
~~~~~~~~~~~~~~~~~~~~~~~~~~~~~


老實告訴大家
我還沒這個能耐
但可以肯定的是
這裡有宗門祖師在幫助大家

請不要以為我罵盡了佛教界邪門外道
都是自己恣意妄為
帖子若有差池處
可是百分百不讓發出去
這時當然知道
哪裡是必須刪除
哪些是不能說的

所以那些被點名要懺悔的人
過去若沒真心去懺悔
真的是沒機會了

第一次辦法會
是被情勢所逼
一個人獨自撐下來
因為若不接手
可能就此無疾而終 
然而不是扛下來了
人家就會感謝你
接著得一邊做
一邊受盡了各種屈辱

終於把主七和尚請來了
主七和尚一到看完現場很滿意
(主七和尚一到當然會有人突然冒出來帶和尚四處看)
親自來到大寮來跟我道謝
說了一句"功德無量"
一聽這一句"功德無量"
心想我不是為"功德"來的
我是被逼來的呀!

結果主七和尚開示時就說:
修行人不要排拒"功德無量"這句話
(只要你一起心主七和尚都知道)

四個七圓滿了
主七和尚開示說:
這是我到海外宏法以來
最長最滿意的一次
早上我問彌勒菩薩這個人功德有多大
彌勒菩薩說連我也無法姑算呀!!!

不是要跟大家顯耀功德
而是要跟大家說的是
我若不以此功德為資糧
如何能到大陸參訪拜見所有的得道高僧?
每一回想都認為
這也是佛菩薩和主七和尚特意為我安排的呀!!!

~~~~~~~~~~~~~~~~~~~~~~~~~~
2010/1/29
意外地經歷一段Nirvana經驗


老實說我並沒有看完影片
但是中文文字翻譯大略看了一下
因為到現在
我還無法一時間大量接受這類的文字

事實上這篇主要的重點
就在白色文字部份
就其原文來看

But I realized "But I'm still alive! I'm still alive and I have found Nirvana. And if I have found Nirvana and I'm still alive, then everyone who is alive can find Nirvana." I picture a world filled with beautiful, peaceful, compassionate, loving people who knew that they could come to this space at any time. And that they could purposely choose to step to the right of their left hemispheres and find this peace. And then I realized what a tremendous gift this experience could be, what a stroke of insight this could be to how we live our lives. And it motivated my to recover. 


他把這種經驗當成是Nirvana
若此止於小乘的Nirvana經驗
應該是勉強說得過去
請注意我說的是Nirvana經驗 
而不是已至小乘的Nirvana境界

至於大乘的大般涅槃
則可是還在天懸地遠的距離
主要是小乘再怎麼走
都還在左右腦上修
若只還在左右腦上的清淨
就逃脫不了被五行控制的命運
被五行控制就出不了三界

有人是可以意外地經歷一段Nirvana經驗
十幾年前我在一場法會上
也曾意外地經歷一段大般涅槃經驗
我知道這是佛菩薩刻意讓我經歷這一段
這樣在往後一路走來的路程上
知道自己正走在哪一階段

Nirvana境界與大般涅槃
有何天懸地遠的距離?
稍後再續!!!

~~~~~~~~~~~~~~~~~~~~~

你腦內的兩個世界? January 26, 2010

__中風濱死經驗 吉兒泰勒博士



我從事大腦的研究是因為我哥哥被診斷出精神分裂症,身為他妹妹以及一位科學家,我想了解為甚麼我可以將我的夢想跟生活做連結,並讓我的夢想成真,而我哥哥卻沒辦法將他的夢想連結到大家共享的現實世界中,導致這些夢想變成了幻覺。所以我全心投入重度心理疾病的研究,並從我的家鄉印第安那州搬遷到了波士頓,到Francine Benes 博士哈佛大學醫學部的研究室工作。我們研究的問題是:在生理上對於所謂“正常人”的大腦和那些精神分裂患者,精神混亂患者,燥鬱患者的大腦有甚麼不同??所以我們其實是在繪製腦內的電路__哪些細胞會跟哪些細胞溝通,用甚麼化學物質來溝通,用多少化學物質來溝通。



我的生活很有意義,白天都在做這種研究,到了晚上和週末,則四處奔走替NAMI(國家心理疾病聯盟)做宣導。但是在1996年10月10日早上,我醒來時發現我的腦部出了問題__我的左腦有一根血管破裂。隨後的四個小時裡,我看著自己的腦功能徹底退化,完全失去處理外界信息的能力。那個早上,我無法行走、說話、閱讀、寫字,或是記得過往人生的任何片段。我幾乎變成了嬰兒,躲在女人的軀殼裡。



如果你看過人腦,就會很清楚的知道腦的左右兩半球是完全分開的。用電腦術語來講,左腦的功能像一個串聯處理器,而右腦像一個並聯處理器,左腦和右腦靠著胼胝體(三億個神經元軸突纖維組成的構造)來溝通。除此之外,左右腦是完全分離的。



因為左腦和右腦用不同的方式處理資訊,各自想著(關心著)不同的事情,所以我說它們有迥異的性格。



右腦永遠只關心眼前的事物,只關心此時此刻,它用圖像的形式來思考,用肢體運動來學習。外界的資訊以能量的型態不斷地流進我們的感覺神經系統,然後在體內如爆炸般地拼湊出“當下”的模樣、氣味、味道、觸覺、聲音。「我」就是一種能量體,藉由右腦的意識與外界的能量連結。我們都是能量體,藉由右腦的作用彼此連結成一個大家族。而此時此地,我們都是這星球上的兄弟姊妹,為了讓這世界更美好而存在。在這個當下,我們是完美無暇的,是完整的,是美麗的。



左腦則是一個很不一樣的地方,它用線性和規律去思考,關心著過去和未來。它從萬花筒般的現實世界中捕捉訊息,挑選其中的細節以及細節中的細節,並且把這些細節分類整理,再把它們連結到過去的經驗、未來的憧憬。我們的左腦用語言來思考,有一的獨白把「我」的內心世界和外在環境持續連結起來。那個小聲音提醒我「嘿,回家的路上記得要買香蕉」,「早上要記得吃」。它還以一種很精確的計算方式提醒我「記得洗衣服」。但最重要的是,那個小聲音告訴我「我就是我」。當我的左腦告訴我「我是我」的時候,我就變成一個獨立的個體,從外界的能量分離出來,也與外界失去了關聯。它就是我喪失功能的那個部分。



腦中風的那個早上,我醒來時覺得左眼後方傳來陣陣疼痛,那種痛楚就像咬冰淇淋那種腐蝕性的感覺,它抓住我,然後放開,再次抓住,又再次放開,之前我很少會有這種痛的感覺。但我不以為意,我還是開始了我一天的工作。



首先我走到家裡的健身機,它是一個全身性運動的機器,我發現握住機器橫槓的雙手有如原始生物的爪子。我心想,這可真奇怪。再往下看,哇,我的身體看起來好詭異。我的意識彷彿和現實經驗分離了,彷彿我正在另外一個空間,觀察著我自己經歷著這一切。正當我對這一切感到困惑的時候,我的頭痛加劇了。



於是我從健身機下來走到客廳,卻發現我體內的一切都慢了下來,每一個步伐都變得僵硬而且刻意,失去了原本應有的流暢。同時,對於周圍的感知也在變弱,於是我變得只關注於自己體內的運作。



當我正要進浴室沖澡的時候時,我彷彿聽到身體裡有個聲音在說:你們這群肌肉開始收縮,你們那群放鬆。接著,我失去了平衡,靠在牆壁上。我看著我的手臂,發現找不到身體的界線,我不知道從哪個點開始的,又是從哪裡結束的,因為組成我手臂的原子和分子與牆壁上的分子混在一起了。我只能體驗到能量的存在。



我問自己,到底怎麼了??發生甚麼事了。就在那一刻,我左腦的聲音突然消失了,彷彿有人拿了遙控器按下靜音,徹底的安靜。一開始,我被大腦安靜的程度嚇到了,不過,我的注意力很快又集中在周圍那片能量海。因為我感受不到我身體的界線,我覺得我好巨大,好像在膨脹。我覺得我和周遭所有的能量融成一體。那個境界很美。



突然間,我的左腦又「上線」了,並告訴我:「喂!出問題了!出問題了!快想辦法求救。」「我出問題了!」「我出問題了!」「我出問題了!」。我就想,OK!我出問題了!



很快地,我又飄出理性意識之外,來到一個我稱作「啦啦國」的地方,那邊很美。想像一下:在那個空間裡面,能夠完全脫離腦內的聲音,切斷與現實生活的連結,一切工作上的壓力都消失了,我感覺自己變得好輕。想像所有人際關係上的壓力也都消失了,我感覺到的是一片安祥。想像一下,當你完全擺脫累積了37年的情感包袱,我感受到了極樂(euphoria)__極樂__那是多麼的美。



就在這時,我的左腦恢復了思考。「喂!你專心一點,快點求救。」於是,我想著,我要求救,要專心。



我從浴室出來,僵硬的穿好衣服,想去公司,心理想著,我要上班,我要上班,我還能開車嗎,能開車嗎。就在那一瞬間,我的右臂徹底麻痺。此時我才驚覺:天呀!我中風了!!頓時,我的第一個反應是,這太帥了,有幾個神經學家能在自己身上研究腦部啊??不過,我又想到,我這麼忙碌,可沒時間中風啊!!好吧,既然我沒有辦法阻止它發生,就暫時休息一二個禮拜再回復正常生活吧。



所以,我想打電話到公司求助。我記不得公司的電話號碼,但還能記得在家裡的辦公室有一張名片,上面有公司的電話。我到辦公室裡拿出了一疊三吋厚的名片。雖然我很清楚知道我的名片長什麼樣子,但我不能分辨哪一張才是正確的。卡片上的文字、背景、圖案,我根本無法分辨。我只能等到神經系統斷續地把我再帶回現實,只有在那片刻的現實裡,我才能重新建構與外部世界的聯繫__只有在那個時候,我才能判斷哪一張是,哪一張不是。我花了45分鐘才找了三分之一的名片。



同時,在這45分鐘內,我腦內的出血越來越多,我開始無法理解數字,我甚至無法理解電話這東西。但別無他法,於是我把話筒擺在面前,把名片放在話筒旁邊,我把名片上的筆畫和話筒上的筆畫相對照,認形狀來撥號。但每當我意識飄到「啦啦國」再回到現實世界來的時候,我也忘記了剛才撥了哪些數字。所以,我只好用左手在按了一個電話鍵之後,拉那隻麻痺的右手把名片上那個剛按過的數字蓋住。



終於,電話打通了。然而,我同事接起電話之後,傳來的卻是「嗚~嗚~」(像狗低哼)的扭曲聲音,我於是弄清思緒,跟他說「我是吉兒,我需要幫助。」不過,從我嘴中出來的聲音竟然也是「嗚~嗚~」。這時我才發現,我根本無法說話,也聽不懂別人說的話。幸好我那同事發現事情不對勁,叫了救護車。



在救護車上,我的身體蜷縮成胎兒的姿勢,像洩了氣的氣球一樣,覺得能量從我體內流出,覺得我的靈魂已經投降了。我知道,我已無法主導我的生命,這會是我離開人間的時候。我跟自己說了再見。我身處於兩個截然不同的現實世界裡。一方面,外界的刺激,經過我的感官系統成了巨大痛楚。光線如野火般燒著我的腦部。外界的聲音是那麼的嘈雜且混亂,完全分辨不清楚,讓我只想逃離。另方面,由於我感受不到我身體的界線,所以我感覺得巨大,膨脹,像神燈精靈那樣。我的靈魂在安寧與極樂的大海中遨遊。那是涅槃的感覺。



我大概沒有辦法再把這巨大的自己壓縮回小小的身體裡面了。

但那天下午醒來,很驚訝地發現我還活著。我活著並且達到了涅槃。



如果我活著並且達到了涅槃,那所有活著的人不都可以達到涅槃!!我想像一個世界充滿著美麗、安祥、慈悲關愛的人們,他們知道他們能夠隨時到這個涅槃的空間來。只要願意,人們靠著意識跳出左腦進到右腦來尋找這份安祥。我發現這個經驗是多麼的寶貴,它是一次難得的中風經驗,讓我了解應該如何活出我的生命。這個念頭不斷地激勵我要復原。



往後的手術從我腦裡清除了大約一個高爾夫球大小的血塊,它壓迫的是我的語言中樞。

總共我花了八年才完全康復。



所以,我們究竟是誰??我們是宇宙中的生命能源,有著靈活的軀體及兩個各司其職的腦部。我們都有能力去選擇,這一刻我們要成為甚麼樣的人。此時此地,我可以進到右腦的意識裡成為宇宙中的生命能量,我是由五千兆個精妙細胞組成的一個生命體,與一切合而為一。我也可以進入左腦的意識,我就變成一個獨立的個體,不再與周圍的世界發生關係,不再與大家發生關聯,我就是吉兒泰勒博士,知識份子,神經解剖學家。這些就是體內的「我們」。你想怎麼選擇??你會怎麼選擇??在甚麼時候作下選擇??



我相信,如果我們花愈多時間啟動右腦那和平安祥的電路,我們就可以把更多的和平安祥投射到這個世界上,我們的地球也將更和平。而我覺得,這是一個值得傳播出去的想法。



~~~~~~~~~~~~~~~~~~~~~~~~~~~
請先看下面的一段影片

你腦內的兩個世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nPDyTx-o8&NR=1

~~~~~~~~~~~~~~~~~~~~~~~
2008/11/14
θ波是佛陀的腦波嗎?



今天要講的是θ波
θ波是佛陀的腦波嗎?
錯!!!

請先看一段呂應鐘與郭明義書上之說

我的腫瘤不見了/呂應鐘著
年腦波理論的書籍也很多,通常言之,人類大腦的作用就是靠腦波來執行,腦波分為四種。第一種是β波,俗稱緊張波,又稱為壓力波,是人類在緊張的情形下會從腦中釋放出來的一種腦波。這也是日常活動時呈現的腦波。

第二種是α波,又稱為放鬆波,當α波被釋放出來的時候,人類心情會趨於安定,讀起書來很容易記住。一般幼兒的腦波通常是α波。

第三種是θ波,它是屬於熟睡和覺醒之間的腦波,又被稱為「假寐波」。在這種狀態下就會大量分泌出腦內荷爾蒙。如果α波與θ波在腦內同頻的話,就能發揮冥想的作用。有人稱θ波為「佛陀的腦波」,意指佛陀的開悟就是進入θ波的境界。

第四種是δ波,它是熟睡時釋放出來的腦波,屬於無意識的世界。

現代醫學已知β波的波動頻率是在14--30赫茲之間,α波是在8--13赫茲間,θ波是在4--7赫茲間,δ波在0.5—3.5赫茲之間。而宇宙的波動頻率是7.5兆赫,這個頻率剛好是介於α波和θ波之間。因此一旦進入冥想境界,α波和θ波在腦內同步,右腦被活化,則會與宇宙信息產生共振共鳴,就達到修練的目的了。

凡是經驗過α波θ波的人,心靈總是呈現出不急不徐的安定狀態,所以在人際關係上也會變得相當擅於掌握,對事理的看法也會正確透澈。 


求道可以改變腦波 
節錄自郭明義之「三寶養生書」

在修行上的意義:
β波:凡人波,業障腦波。
α波:禪定波。修行者波。
θ波:佛陀波。高僧大德入定波。
δ波:靈魂出竅或借竅波。

和佛陀同在宇宙間共舞│和宇宙波一起共振
曾有科學家認為古今聖人或者所謂的佛、上帝…都以一種我們無法看到、察覺的微波存在於世間,因為聖人的腦波和宇宙波是同頻率介於α波和θ波之間的7.8赫茲。 宇宙的動波是7.8赫茲,這個7.8赫茲的頻率被稱為舒曼波,與地球定常波一致。7.8赫茲接近我們腦波的α波(8-12Hz)。 

我們守玄時可以輕易達到7.8赫茲的α波。也就是說我們道親不論守玄或不守玄,腦波就在α波或θ波之間,和佛、上帝、一切聖人,可以感應、可以共振。
(資料出自《七田真最新胎教》)

我的腫瘤不見了/呂應鐘著年腦波理論的書籍也很多,通常言之,人類大腦的作用就是靠腦波來執行,腦波分為四種。第一種是β波,俗稱緊張波,又稱為壓力波,是人類在緊張的情形下會從腦中釋放出來的一種腦波。這也是日常活動時呈現的腦波。 第二種是α波,又稱為放鬆波,當α波被釋放出來的時候,人類心情會趨於安定,讀起書來很容易記住。一般幼兒的腦波通常是α波。 第四種是δ波,它是熟睡時釋放出來的腦波,屬於無意識的世界。 現代醫學已知β波的波動頻率是在14--30赫茲之間,α波是在8--13赫茲間,δ波在0.5—3.5赫茲之間。而宇宙的波動頻率是7.5兆赫,這個頻率剛好是介於α波和θ波之間。因此一旦進入冥想境界,α波和θ波在腦內同步,右腦被活化,則會與宇宙信息產生共振共鳴,就達到修練的目的了。 凡是經驗過α波θ波的人,心靈總是呈現出不急不徐的安定狀態,所以在人際關係上也會變得相當擅於掌握,對事理的看法也會正確透澈。 
求道可以改變腦波 節錄自郭明義之「三寶養生書」 在修行上的意義: β波:凡人波,業障腦波。 α波:禪定波。修行者波。 θ波:佛陀波。高僧大德入定波。 δ波:靈魂出竅或借竅波。 和佛陀同在宇宙間共舞│和宇宙波一起共振 曾有科學家認為古今聖人或者所謂的佛、上帝…都以一種我們無法看到、察覺的微波存在於世間,因為聖人的腦波和宇宙波是同頻率介於α波和θ波之間的7.8赫茲。 宇宙的動波是7.8赫茲,這個7.8赫茲的頻率被稱為舒曼波,與地球定常波一致。7.8赫茲接近我們腦波的α波(8-12Hz)。 我們守玄時可以輕易達到7.8赫茲的α波。也就是說我們道親不論守玄或不守玄,腦波就在α波或θ波之間,和佛、上帝、一切聖人,可以感應、可以共振。(資料出自《七田真最新胎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