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住持把法會的通告拿給我時
我是不發一語的
住持當然知道
我發過誓言不再踏進
那寺那塊土地那個國家一步

於是凡我身邊親人
住持都一再叮嚀交待
要他們叫我去參加這次法會

而我早就告訴身邊親人說
要是我哪天心軟了
真要去
千萬一棒把我打醒

住持當然知道
於是說你要當這裡招集人
說中部有法師要去
是這次法會的典座
不會自己搭飛機
要你帶他去
下這一絕招
住持很清楚我的死穴 在哪裡

我還是依舊沒有答應要去

心想我只能做到幫他們買机票
安排他們去參加

法會要到了
南部沒人要去

找北部法師
終於有確定要去
就連絡典座跟他們去

誰知這典座竟然說
不願跟他們去
非要我帶他去
我不去他就不去

此時我懷疑住持是不是在施法力了
只好硬著頭皮去訂機票
一拿到機票後
典座竟說有朋友也要去
可以帶他去
於是幫他們一群人買了機票
當然順便拿我退票證明

誰知沒兩天這典座
竟然又打電話來說
要去的那些人
一個生病開刀
一個要轉飛他處
一個他不敢跟他走 

又來一句
我不去他就不去
實在匪夷所思
他有機票
而我已經退票了

我說我不可能再買一張機票
除非我發現
那張退票證明是無效

然而天呀!
那張已經退了
的機票竟然還沒消失

就在佛誕日那天
決定先帶母親去寺院拜佛後
再去旅行社
拜完佛剛下山
車子還在路上

一連好幾通催行令
來自典座
來自台北法師
來自當家主人 


我說要到旅行社
才能確定那張機票是否可以還魂

剛拿完機票
車子還在路上
就聽到四川大浩劫的消息

原來此趟是非去不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