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了大地之子開示
講半天
卻忘了這最重要的一句
雖痛而心性不受

至於打坐時
應該閉眼還是張眼
下一帖會提到
先告訴大家的是
打坐時張眼是外道說法
何故?
請注意看虛老的照片!!!

~~~~~~~~~~~~~~~~~~~~~~~~~~~~~~
曹谿大師別傳敘
大師為大眾初開法門曰:
我有法。無名無字。無眼無耳無身無意。無言無示。無頭無尾。無內無外亦無中間。不去不來。 非青黃赤白黑。非有非無。非因非果。
大師問眾人此是何物。大眾兩兩相看。不敢答。 

時有荷澤寺小沙彌神會。年始十三。
答:此之佛之本源。
大師問云:何是本源。
沙彌答曰:本源者諸佛本性。
大師云。我說無名無字。
汝云:何言佛性有名字。
沙彌曰:佛性無名字。
因和上問。故立名字。正名字時。即無名字。
大師打沙彌數下。
大眾禮謝曰:沙彌小人。惱亂和上。

大師云:大眾且散去。留此饒舌沙彌。
至夜間。大師問沙彌:
我打汝時。 佛性受否。
答云:佛性無受。大師問汝。知痛否。 沙彌答知痛。

大師問:汝既知痛。云何道佛性無受。
沙彌答:豈同木石。雖痛而心性不受。
大師語沙彌曰:節節支解時不生嗔恨。名之無受。我忘身為道。踏碓直至跨脫不以為苦。名之無受。汝今被打。心性不受。 汝受諸觸如智證得真正受三昧。沙彌密受付囑。
 

~~~~~~~~~~~~~

請注意!
這才是真正的密受付囑
六祖如是
神會如是
授法是隱秘的
不會大張旗鼓

"大師云:大眾且散去。留此饒舌沙彌。 "

在眾人面前都只能故意貶低
密受付囑者
為的是保護受付囑者

所以住持在當家主人面前
這麼說:
去把小沙彌接來
這個人是他的將來的大護法

聽懂住持的話的人
大概只有我吧?

~~~~~~~~~~~~~~~~~~~~~

聽了大地之子開示
講半天
卻忘了這最重要的一句

雖痛而心性不受

至於打坐時
應該閉眼還是張眼
下一帖會提到
先告訴大家的是
打坐時張眼是外道說法
何故?
請注意看虛老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