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濟至覺範
就只一路通到底!

三玄門
三要路
賓主句
都是路邊野花

梅庵唱道:
路邊的野花!
你不要採呀~~~


臨濟曰:
大凡演唱宗乘。須一句中具三玄。一玄中具三要。有玄有要。 

傳曰:
余昔菴於高安九峰之下。有僧問余曰:
臨濟會中。兩僧一日相見。同時下喝。臨濟聞之。
陞座曰:大眾。要會臨濟賓主句。問取堂中二禪客。
僧便問:那箇是賓。那箇是主。

臨濟曰:賓主歷然。 

余方欲詶之。頓見三玄三要之旨。於是再拜曰:
大哉!無為寂滅之幢也。雖百千世。有聞之者。偷心死盡。況余去大師餘二百年哉。

作偈曰:
一句中具三玄門。一玄中具三要路。
細看即是陷虎機。忽轟一聲塗毒鼓。
偷心死盡眼麻迷。石女夢中毛卓豎。 



臨濟至覺範
就只一路通到底!

三玄門
三要路
賓主句
都是路邊野花

梅庵唱道:
路邊的野花!
你不要採呀~~~



給:
當初投票給今天總統的百姓

好比一個人自己本來資糧就不夠
所以選了一個又笨又懶的丈夫
人家警告你說他又笨又懶
你因自己資糧不夠
被他的外表給矇騙了 
無法看清他的真面目
就說嫁看看吧!


今天他無法給家屬溫飽時
這資糧不夠的妻子該怎麼辦?
請問你是要改造他?
還是離婚?

想改造他?
但你自己也是笨的呀!
否則怎麼會選上他?
當然只好跟著他過苦日子了

你如果不認命
又不甘心過苦日該如何?
離婚嗎?
離婚後就能保證下一個會更好嗎?
否則還是得靠自己呀!

我是當初警告你
說他又笨又懶的那個人


ps:
選前有一個陌生的路人
告訴我說喚人做看看

我罵了他一頓
除非想好心對他
否則我是不會罵一個陌生的路人

選前當家主人在罵台灣政府時
他火氣很大很激動 

我只心平氣和地告訴他
你被洗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