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來自波蘭的人
來拜見住持
我們坐在屋外的地板上
聽住持用英文開示

當住持有事進屋一下
波蘭人告訴我說:
住持會讀我的心
(He can read my mind)

我笑的點點頭

一會兒住持出來
繼續開示

我問波蘭人說:
你為何沒有護照?結婚沒?
我擔心他若有家庭
一家人這種到處流浪的境況
是很苦的

他在回答我時
屋內喧嘩聲一直沒有斷過

心想面對當家主人
我是半句都嫌多
怎麼有人濁到
可以跟他扯那麼久的閒話
心才這麼一想完

住持便提高聲量
回裡面一句
裡面的人便大笑說:
師父都有在偷聽耶~

我當然知道
住持是在告訴我
有人是可以
一邊聽你口說
一邊讀你心想
還可以一邊連窗牆外的聲音
都一清二楚

所以別在我面前
心煩當家主人

我呢?
我就偏要在你面前心煩
別想要我跟你一樣
百般順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