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請住持吃飯
吃到一半
突然聽到當家主人
把自己盤裡吃到一半的食物
放到住持的盤子裡說:
我吃不完給你吃

這句話好似一棒鐵槌往我頭上敲
還沒來得及回魂之際
就得趕快懷疑自己的耳朵
是不是出了問題

~~~~~~~~~ 

幫小沙彌註冊完
住持請吃飯

當家主人一邊在餐桌上
嘴裡就開始盤算著
小沙彌在這裡的開銷
水費應該多少
電費應該多少
上網要多少錢
所有支支節節的開銷
(好累呀!!!早就建議小沙彌去打工)

一邊不忘問我
你有沒有比較大的碗
你有沒有
一個接一個

我說:要回去找看看
當家主人馬上翻臉不高興說:
有沒有就一句話
還要找?


這時住持突然起來
走到別桌就坐下
奇怪?
那一桌人根本沒有一個住持認識的人

當家主人還不知道
咱們住持實在看不下去了
也不能生氣一走了呀!
因為他是這一桌的主人


故不得不上演一齣 

這一桌人莫名其妙的錯鍔
那一桌人錯鍔的莫名其妙


事後想
自己頭腦怎麼不知道要轉彎

跟本不是你有沒有的問題
而是你到底給不給的問題



~~~~~~~~~~~~ 


一行人買完小沙彌的腳踏車
(不是當家主人經常口說:心疼小沙彌得走一段路嗎?)
怎麼是住持付帳的?
車子得先載腳踏車回去
大家到附近mall逛逛


一路走到約定的地方等車回轉載我們
走累了跟小沙彌
坐在公車亭子的椅子上
接著住持也坐下來

我一邊看著手上的DM
一邊發覺當家主人
怎麼一直站在身旁
難道要我的位子嗎?
就起來讓給他坐
自己坐到最旁邊的位子

又不是一輩子要坐在這裡

當家主人一坐下來
住持卻馬上站起來

眼看這一幕
當家主人當然臉上掛不住
就學著小沙彌叫:
師公怎麼不坐下來?

這一叫住持變成在附近走來走去

沒想到遲鈍的當家主人
還不死心再叫:
師公怎麼不坐下來?

這一再叫:
住持竟然變成消失不見了

此時不覺慶幸自己手上
正有DM可以看


傳聞當家主人不讓他人靠近住持
當家主人卻沒料到離住持最遠的
不是別人
正是當家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