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面三種人
恐怕在台灣是已經絕種了
是哪三種人?
就是這個寺院的當家主人,住持和一對出家眾

~~~~~~
.............

最不可思議的是
這住持竟甘之如飴
到那裡都非得把當家主人帶在身邊不行 
行影不離
不管所有跟過他在台灣的徒弟
一個個因受不了這當家主人離他而去



不管當地人流傳
他被下蠱的謠言

不管當地人流傳
他被當家主人抓到把柄的謠言

不管當地人流傳
他們寵愛的小沙彌
是他倆愛的結晶
 

一個自稱一直密切關注他們幾十年的人
這麼跟我說:
始終沒有任何證據
證實上面的謠言
很神秘! 


我說我去小沙彌的家住過
見過他母親

請問誰可以辦得到?
跟這當家主人一起生活二三十年 
除了瘋子以外
大概只有文殊菩薩才辦的到吧?

~~~~~~~~~~~

海外有一剛重建幾年的華人寺院
規模不小
但二三十年來這寺院裏面的當家
可是當地華人佛教界很有名的人
如何有名?
這當家二三十年來都是該寺主人

當家是主人?
沒錯!!!
所有寺務只有他說了算(包括所有寺產都歸他一人) 
當住持跟你在講話時
當家主人隨時插進來
要跟你交待事情
住持得先閉嘴
等當家主人說完才能繼續


在寺院幾十年來唯二的出家住眾
從破舊的寺院
到煥然一新的寺院
幾十年來沒有離開過
從早忙到晚
早上叩鐘時
當家主人跑來罵他什麼工作還沒去做時
便戒慎恐懼地放下叩鐘馬上去做
如此忠心耿耿 


然而大家知道嗎?
他們倆現在還住在破木板拼湊成的破屋子裡
每個月領30元單金(合台幣300元)

是的!
你絕對沒有聽錯是"台幣300元" 
而且這台幣300元是不包括吃住穿的
他們倆吃得自己靠信眾布施
住是自己破木板拼湊成的破屋子
穿的內衣是破爛到只能掛在身上
這是家人托我送一堆內衣褲過去
才無意間發現的



為什麼
這幾十年來還不跑?
這是我最好奇的問號!!!


而那給單金的當家主人
還在我面前抱怨有人拿單金
碰面都不打招乎
我說他們倆都很怕你
怎敢跟你打招呼? 


所有曾那裡掛單的出家眾
最後都只有一個命運
被趕出山門 
 
地藏殿前的信眾說:
幾天前一個北京來的出家眾才被趕走 
自己辛苦拖著行李走下山去搭車 



所以這新建的寺院裏
始終只住兩個人
當家跟住持 
平時這當家主人當然不可能全部自己來
為了省錢
請一個十幾歲的外勞當女傭



這個當家主人在法會期間
一定一刻不離地坐鎮在櫃台收錢
決不假他人之手
所有法會信眾布施的錢
都只有進沒有出 


你一定會問
這樣那法會可以進行下去嗎?
當然可以!!!
絕對可以的!!!

誰負責哪裡
就負責的那個人負責去籌募


比如你插花家是負責的插法會的花
所有的花都要你自己掏腰包
插花家跟我抱怨 說:
平常人家花錢請她插都不一定答應 


現在竟然是自己得自掏腰包買花
還得插到三更半夜才能開車回家 


旁邊聽到的人都忙解囊買花
我得再加一項工作
當"花僮"陪伴到三更半夜
為的是最後一周的水陸法會 
能有一盆盆莊嚴的花莊嚴大殿


當家是主人
那住持是幹什麼來的?
住持只是他請來的搖錢樹
那住持甘願?
當然甘願!
甘願得很!

而且只要當家要錢
他一定配合到底
要錢給錢! 



有這麼呆的住持?
沒錯!!!
就是這麼呆! 


然而真是大家表面知道的這麼呆嗎?
非也!!!
住持曾經當面告訴我
台灣四大山頭最大頭的住持
早期曾經要他接棒他沒答應 
我是十分相信
而且佩服這最大頭的住持的慧眼
(當然你可以去懷疑其真實性)

竟然這麼傻?
不答應去接山頭的棒? 

又傻到自己得辛苦去重建那當家名下的寺院
 
不知道這個住持到底圖的是什麼? 
(這也是當地信眾心裏的問號)


利嗎?
錢都在當家那裡
名嗎?
台灣四大山頭都沒看在眼裏
(當然你可以去懷疑其真實性) 
色嗎?
大概只有瞎子才會被迷倒!


都不為名利?
這個住持到底圖的是什麼?
這是當地許多人心裏的謎
包括所有離開他的弟子們
沒人知道! 
為什麼他一直守著那寺院不跑?



如果有人說這住持不是頭腦有問題 
否則就是被下蠱了
這應該是正常一般人最後的結論


然而告訴大家
他是我這一生見過最認真的出家眾
法會每天都親自到場主持
不曾遲到早退過
比信眾還認真! 


即便是在前兩個禮拜頌經的法會上
當家主人把前幾天佛誕日花車上用過已經枯萎的花
(這些花當然是佈置的人買的)
再擺上大殿佛菩薩前供佛
我看了是幾乎要昏倒的
這個住持卻始終如如不動!!!
認真地頌經為災民祈福



當你會不時為這當家主人許多可怕的脫序行為
不停的掉眼淚時
就會想起
住持經常在你耳邊叮嚀的一句台灣諺語:


樹頭若穩住了
不怕樹尾作風颱


然而這是颱風嗎?
應該是颶風吧!!!


最不可思議的是
這住持竟甘之如飴
到那裡都非得把當家主人帶在身邊不行
行影不離

不管所有跟過他的徒弟
一個個因受不了當家主人離他而去


不管當地人流傳
他被下蠱的謠言


不管當地人流傳
他被當家主人抓到把柄的謠言

不管當地人流傳
他們寵愛的小沙彌
是他倆愛的結晶


一個自稱一直密切關注他們幾十年的人
這麼跟我說:
始終沒有任何證據
證實上面的謠言
很神秘! 


我說我去小沙彌的家住過
見過他母親


請問誰可以辦得到? 
跟這當家主人一起生活二三十年
除了瘋子以外
大概只有文殊菩薩才辦的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