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先看一則清談:


pannazen 說:
佛陀不是說 諸法無我嗎
U 說:
師兄你說呢
U 說:
說是說呀--知識也一堆呀--但我卻沒體悟道這裡呀
pannazen 說:
我認為啊 沒有方法可以消除自我
U 說:
怎說
pannazen 說:
有方法不都是自我嗎
pannazen 說:
只管打坐是方法嗎
pannazen 說:
真實只是真實的顯現 只管打坐只是只管打坐的顯現 難道有目標ˋ目的嗎
U 說:
不是--(這也是我的知識)
pannazen 說:
[不是]這兩個字的出現 不也是真實嗎 為何要說是你的知識呢
U 說:
內心深處還是把打坐當成一種方法
U 說:
還是希望打坐會進步
pannazen 說:
既然都是真實的顯現,打坐和目標 又有何相關呢
U 說:
這種知識怎樣能變成自己的血肉呢
pannazen 說:
有了自己 知識和血肉當然兩分
pannazen 說:
真正的確認何謂只管打坐(正見) 打坐才會上路啊
U 說:
唉。。。小弟還是。。。
U 說:
真正的確認何謂只管打坐--師兄的體認呢
U 說:
我就是會把您說的當成是目標。。希望能去達成。。
pannazen 說:
體認啊 要怎麼說呢
pannazen 說:
為何原田悟了以後說 一切一直都沒差別呢
pannazen 說:
打坐和平常吃喝拉灑 有啥差別呢



姑且不論內容
到底"原田悟了沒"?
老實說這種明落入明清式的清談
有用嗎?
歷代祖師會跟你這麼磨蹭去?
充其量只是假道學罷了
宗門可不來這一套!


即便汝跟他談到彌勒下生
他還是他
絕不可能當下開悟的啦!
倒不如一棒下去!
看他還回不回頭
若還肯回頭受教
則還有救
否則只能隨它去~


這就是為何德山要棒?
臨濟要喝?
又這一喝一棒自有作用
這種作用絕非汝軟綿綿的怕對方受傷害似的
可以承擔的!
若連一喝一棒都承擔不了
這種根器就請乖乖念佛去吧!


還有阿呆別在假道學
汝這一套只能到學堂騙騙學生啦!
若真有用讓人開悟
祖師會不用嗎?
莫非祖師還不如閣下慈悲?


到底"原田悟了沒"?
http://www.wretch.cc/blog/mercybuddha&article_id=194248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