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下這樣倒過來說者

法身即是如來藏,即是阿賴耶識:
 
竟然可以養一掛徒子徒孫?
哈~~~


還有驚世之言在後哩!!!

如來藏在眾生身中,不在虛空。
哈~~~


又本識有二義
一妄染義。凡夫所住。
二真淨義。八地所住。
佛地單住真如。但名無垢識。
無垢識,又名菴摩羅識。


第八識。隨諸有情皆悉成就。立種種名。

唯識論云:
第八識。雖諸有情皆悉成就。而隨義別。立種種名。

謂或名心。由種種法熏習種子。所積習故。
或名阿陀那。執持種子及諸色根而不壞故。
或名所知依。能與染淨所知諸法。為依止故。
或名種子識。能遍任持世出世間法種子故。

此等諸名。通一切位。
或名阿賴耶識。藏一切雜染品法。令不失故。我見等執藏。以為自內我故。
此名唯在異生有學。非無學位。不退菩薩。有雜染法執藏義故。

或名異熟。能引生死善不善業異熟果故。
此名唯在異生二乘。諸菩薩位。非如來地。猶有異熟無記法故。

或名無垢識。最極清淨諸無漏法。所依止故。此名唯在如來地有。
菩薩二乘及異生位。持有漏種可受熏習。未得善淨第八識故。

如契經偈說:
如來無垢識。是淨無漏界。
解脫一切障。圓鏡智相應。

阿賴耶識名。過失重故。最初捨故。此中偏說。
異熟識體。菩薩將得菩提時捨。聲聞獨覺。入無餘依涅槃時捨。

無垢識體。無有捨時。利樂有情無盡時故。
心等通故。隨義應說。

釋云:
積集義。是心義。
集起義。是心義。
以能集生多種子故。或能熏種於此識中。既能積集。復起諸法。故說此識名為心義。

阿陀那者:
此云執持。執持諸種有色根故。此通凡聖。

所知依者:
即三性與彼為依。名所知依。

又古德云:
阿賴耶識。名為藏義。良以真心不守自性。隨熏和合。似一似常。

故諸愚者。以似為真。取為內我。我見所攝。故名為藏。
又能藏自體於諸法中。
又能藏諸法於自體內。
二種我見永不起位。即失賴耶名。

又云:
第八識名者。八地已上無阿賴耶名。唯有異熟識。
第七但執異熟識為法。又第八識本無阿賴耶名。
由第七執第八見分為我。令第八得阿賴耶名。

若不執時。但名異熟識。

第八或名為心者。由種種法積集種子。故名為心。
雖受熏持種。積集集起義得名心者。
唯自證分也。喻如倉庫能藏諸物。能持一切種子故。
後令種子生起現行。與種子為依持生起二因也。


如下這樣倒過來說者

法身即是如來藏,即是阿賴耶識:

竟然可以養一掛徒子徒孫?
哈~~~

還有驚世之言在後哩!!!

如來藏在眾生身中,不在虛空。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