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曰:
佛印禪師就說:“四大本空,五蘊非有,請問學士要坐那裏呢?”


善修曰:
東坡可以對曰:
四大本空因緣起而有,五蘊非有因性寂而空!
禪師登壇說法,是有還是空呢?
倘若是有,則和尚身體應當予座!
倘若是無,則和尚今日更說那一法?
 

大呆云:
佛印禪師曰:無法可說,汝還坐否?

善修曰:
對曰:和尚無法可說,卻為何登壇?
又此壇中四眾座無虛席,和尚見否?

大呆云:
和尚登壇說而無說,無說而說
壇中四眾:聽而無聽,無聽而聽
和尚:見而無見,無見而見
靈山一會也!

善修曰:
前既已稱云:無法可說!
又怎個:說而無說,無說而說?聽而無聽,無聽而聽?見而無見,無見而見?....
想是大呆師兄善於自我催眠.......

大呆云:
哈~~~~
汝不會無法可說也!
請問靈山一會為何世尊說了四十九年?
面壁去~

流浪狗曰:
嘻..誰說靈山一會只說49年...諸不聞祖師言..靈山一會迄今猶未散...呵呵...
阿彌陀佛


大呆云:
>靈山一會迄今猶未散
靈山一會世尊說了四十九年,有法可說嗎?
無法可說也!
是故靈山一會迄今猶未散!
面壁去~

大呆云:
山靈呀!
哈~~~~~
請問汝知道山頂上的文殊菩薩在做什麼嗎?
若不知,此壁正好用上!
面壁去! 


流浪狗曰:
大呆...一直要人"面壁去"..請教一下...作什麼生?...
莫非如此面壁即可成為達摩第二乎?...嘻..
阿彌陀佛

山靈云:
大呆菩薩:
看您握那麼多壁,又如此獨鍾壁,那就等您慢慢爬上頂,看看您的偶像在做啥吧?嘻~~~~

大呆云:
山靈呀!
天天面壁
心如牆壁
可以入道!


山靈曰:
嘻嘻.....哈哈.....哇~哈哈~~~~~~~哈!

~~~~~~~~~~~~~~~~~~~~~~~~~~~~~~~~
宗鏡錄 (卷37)
問:若心外無法。唯聽無說者。
云何佛言。我已所說法。如手中葉。又佛皆自說我成佛來。不說一字等
答。古釋云:林中葉喻據為其緣。令諸有情識變法解名我已說如手中葉。
未為作緣。眾生自心未起法解。名我未說如林中葉。約為增上。名說未說
又唯識鏡問云:
此中既云佛皆自說。何故乃言佛不說法。豈非自語相違過耶
答。此亦是可聞者自識變生。佛實不說。但為增上也。眾生識上變此言故。故引為證


梅庵云:
唯聽無說者
眾生雖聽
然自心未起法解。
說者無說之說

無說之說方為真說
故言我成佛來。不說一字~


~~~~~~~~~~~~~~~~~~~~~~~~~~~~~~~~
惟覺老和尚云:
三心不住關自出
參破了第七識,就是破了我執屬於見道位,就稱之為破初關。

三心不住關自出

師曰:「聖諦亦不為。」
祖曰:「落何階級?」
師曰:「聖諦尚不為,何階級之有!」

悟即見自己本源自性清淨的法身佛。
「聖諦尚不為,何階級之有!」

開悟屬於見道位破初關
若已破初關無我者
請問還有我去證初地菩薩乎?

無我者乃
「聖諦尚不為,何階級之有!」

過去心,現在心,未來心;三心不可得
如是既不住三心,何關之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