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韶公路上
計程車一直在趕路
司機一路不停解釋
怕趕不回家過中秋
顯得很急燥

心想既然要過節
就不要答應這趟路嘛

然而現在回想起來
似乎也在幫我趕路

不幸的事發生了
堵起車來了
司機說
幫你找人載你去

什麼?
半路要丢下我?
心想不能答應他

一會兒回來說
有輛車也要去南華禪寺
願意載你去

不肯答應他
不久有一婦人抱著小孩
站在窗外向我招手
說不要怕
我們也是要去拜拜的

這才下車
跟著婦人走
大家知道嗎?
就是這一家人
幫我付門票的

回老家
當然是不須要自己掏腰包啦!

一進寺門就有寺僧
一路帶著逛
接著又幫我
找計程車趕去乳源

大家大概以為我認識這僧吧?
不是的
他乃是我一進寺院
碰到的第一位僧人

去乳源的司機
在車上告訴我說
他載過聖一老和尚
去乳源好幾趟
路熟的很!

天呀~
這些人全都在幫我趕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