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呆法友
何處聊天室,能有緣見到愚者法友
請益法義呢????

過客合十


大呆曰:
請開題向愚者請法
開題時學學菜鳥用點心吧~


過客曰:
菜鳥,無心可用,如何開題問無



大呆曰:
若如是
汝心與木石何異?

如是修去
小心早晚會變成木乃夷~


過客曰:
無如大千,山河木石,何非我身
汝心妄生分別,如何體真,我之大性



大呆曰:
哈~~~
汝還真會生乎?
一下子生出山河木石來

又云何非我身?

若山河木石是汝身
汝滅時
山河木石也滅乎?



過客曰:

生是我身,滅是我身,何物如如???
道~~~~別讓人看扁了


大呆曰:
要扁要圓
隨汝看去~~~
哈~~

生是我身,滅是我身,
輪轉不休啦!

如如者非物~

過客曰:
哈~~真淺~~
面壁吧~~別在網上丟人現眼~~哈~~禪師~
 


大呆曰:
汝深乎?
有深必有淺

依舊輪轉去~~ 


如夢令曰:
知道在哪個聊天室可以遇到愚者就說
不知道就說不知道
怎麼磨蹭出那麼多的生滅與輪迴呢


大呆菩薩
您似乎低估了您想表達闡述的那個了
申公說法頑石點頭
您真的需要替古人擔憂說他的心如木石嗎
 



大呆云:
如夢令呀~
不要去見那些眼前的混亂
能在混亂中依然如如才是真本事

經常有人看到人家在相罵
心就跟著亂

這不就是風繙嗎?
所以大呆要說的是
如夢令汝
仁者心動也!

見性者
看到人家在相罵
依舊如如
何有罵者?
何有見者?

只因其見性不見相也!

見相者看到人家在相罵
見性者看到這只不過一種緣起之相
本無此相何來憎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