瀧兒曰:

哎哟!冤枉啊!大呆禪師!
吾可是著著實實在替您說話呀!
想您多日費心開演著"無明實性即佛性"之大法
無非就是要成就吾等凡夫眾生為一流禪師

再者吾怎敢看輕出家眾?真是言重了!
吾不過癡想
看重"在家眾之菩提心與出家眾無異"罷了!

本是一場歌功頌德大會
怎奈被吾這沒學歷,沒學識,沒素養的小女子
錯認懷中兩支掃把為兩把刷子
搞得畫虎不成反類犬

......哀哉!

勞得大呆禪師連連狂.....喝! 喝! 喝!
喝得個庭前柏樹動搖山河
子..落滿地!
叮叮咚啊叮叮咚....

最終竟還須大師自己俯拾樹子
止我等凡夫小兒....啼!哀哉!哀哉!

我這終...會得大呆禪師意
自動與達摩祖師老實

~~~~~面壁去!
哈哈哈


~~~~~~~~~~~~~~~~~~~~~~~~~~~~~~~~~~
大呆曰:
汝這瀧兒前後判若兩人
莫非吃了仙丹?

諒汝誠心面壁去~

讓汝瞧瞧何謂真實義?
一句"沒有本心可見,只有妄心可知"即已道盡一切
一句"當下承擔,就是無我的體現"即道盡一切真如佛性


沒有本心可見,只有妄心可知
汝真妄二分即落識已~

若當下承擔,就是無我的體現
如何道盡一切真如佛性?
真如佛性不屬有我亦非無我~

~~~~~~~~~~~~~~~~~~~~~~~~~~~~~~~~~~~~~~~~~~~~~

瀧兒曰:

報告大呆禪師
實不相瞞,實乃大地之子賜我一仙丹
即"性空緣起"
所以美言惡言何異
佛陀菩提樹下一睹明星了知那一事....
如果睹明星換成了聽一句"他媽的"而了知那一事...
今日想那"他媽的"的地位應不致如此吧!
.......

所以大地之子所言
當下的一切都是意識的顯現
當下承擔,就是無我的體現
就是性空緣起

阿彌陀佛

~~~~~~~~~~~~~~~~~~~~~~~~~~~~~~~~~~~~
大呆曰:

瀧兒呀:

所以美言惡言何異
佛陀菩提樹下一睹明星了知那一事....
如果睹明星換成了聽一句"他媽的"而了知那一事...
今日想那"他媽的"的地位應不致如此吧!


汝能道出此語
應該是汝賜大地之子仙丹才是呀~

人家說他斷滅
看那大地之子只能氣急敗壞的自言親證外
卻道不出親證者的話來
~~~~~~~~~~~~~~~~~~~~~~~~~~~~~~~~~~

當下的一切都是意識的顯現
當下承擔,就是無我的體現
就是性空緣起
~~~~~~~~~~~~~~~~~~~~~~~~~~~~~~~~~~
大呆曰:
哈~~~
若當下的一切都是意識的顯現
請問意識無自性隨緣生滅
睡著時昏迷時還在嗎?
那汝之當下何在?

若當下承擔,就是無我的體現
真如佛性不屬有我亦非無我~
那汝之承擔何在?

這哪裡證啦?又哪裡到位啦?
瞞他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