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呆云:
是故不能顯現佛性,
不知如來真實義故。

經曰:
一切眾生悉有佛性,即是我義;如是我義,從本以來,常為無量煩惱所覆,是故眾生不能見得

修無我法,清淨身故。
非最終究竟
見性前方便


眾生不知親近善知識故,不識如來微密寶藏,修學無我,如非聖雖說有我,亦復不知我之真性,
我諸弟子亦復如是,不知親近善知識故,修學無我,亦復不知無我之處,尚不知無我真性,況復能知有我之真性?

有我之真性即是一切眾生悉有佛性,即是我義;

這就是為何世尊悟後急於入滅
因為所證之佛性將如何開口說呀?

又有誰能信入?

所以只好先講阿含度眾生成阿羅漢!
令其修無我法,先清淨其身心故。
待善根成熟後再講法華經開佛知見~

最後大般涅槃經始明言有我之真性 


大地之子曰:
沒有徹底的破除乾淨,不要建立真我。那些都是妄想。 

大呆云:
此徹底的破除乾淨正是斷滅
汝之徹底的破除乾淨之心
即是除妄之心

此心亦是妄

有妄可除正是起識心去分別真妄

再起心建立真我
妄上加妄

看話頭時即不在真妄兩邊
起疑情打成一片
一心透去!

何有妄可除?
何有真妄可分?



愚者曰:
大地之子法安:

[若沒有徹底的破除乾淨,不要建立真我。]
這就是不識真我者,對真我產生的迷思,
以為必須徹底的破除乾淨,方能建立真我,
誤以為一切意識心的能所作用就是我執。

妄想以為真的可以徹底破除[一切意識心],
不知真識[真心]者,一切意識心都是清淨的,本無能所,
皆是一心非二,真心非二,是故實無能所。
若不識真心者,欲離能所,無有是處,

若識真心者,一切唯心,何處有能所!
這是見地真不真的問題,不是能不能破除意識心的問題,
見地真則真心自顯現,真心本然無能所、本然無我、本然無著,清靜本然。
所以六祖曰:【不識本心,學法無益。】豈是虛言!
若不識真心,雖能破除一切意識心,亦是有我、有著、幻淨〈非真淨〉。

愚者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